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日本已对邪教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执行死刑

2018-07-06 09:54:33  来源: 人民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人民网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奥姆真理教教主、死囚松本智津夫(教主名麻原彰晃,63岁)6日被执行了死刑。

  麻原彰晃1955年出生于日本熊本县,为奥姆真理教创始人。曾主谋策划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造成12人死亡,5510人以上受伤。

  相关文章:日本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被执行死刑

  【文/观察者网 郭光昊】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7月6日消息,有关人士透露,日本邪教“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已于6日被执行死刑。

  1995年,东京地铁遭到沙林毒气袭击,13人死亡,约6000人受伤。这一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突袭了奥姆真理教总部,先后逮捕包括教主麻原彰晃在内的13人。

  麻原彰晃,真名松本智津夫。1989年建立了名为“奥姆真理教”的新兴宗教,自任教主。除东京地铁沙林毒气袭击事件。该组织还制造了1989年坂本律师全家被害案、1994年松本沙林毒气袭击事件。

  此后,日本将全部13人判处死刑,但多年未执行。

  奥姆真理教被判死刑的13人之前全部关押在东京拘留所。今年3月,其中7人被分别移送至日本全国各地的5个拘留所。外界当时猜测,这是在为最后执行死刑做准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