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洛杉矶万人游行抗议美政府移民政策

2018-07-02 08:19:0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檀易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洛杉矶6月30日电 题:盼家人团聚 反骨肉分离——洛杉矶万人游行抗议美政府移民政策

  新华社记者檀易晓

  6月30日,美国洛杉矶市上万民众顶着烈日聚集在洛杉矶市政厅前,挥舞标语海报,高喊口号,抗议特朗普政府导致“骨肉分离”的移民政策。

  当地时间上午11时,市政厅前已是人山人海,抗议者代表逐一走上临时搭建的讲台,有的怀抱婴儿,有的拖家带口讲述自己的移民故事,不时引发台下抗议者对美国政府移民政策的不满和反对。

  民众高举自制的标语表明心声:“接受移民,拒绝愚昧”“家人本应在一起”。有不少儿童跟随自己的父母参与到游行集会中。

  “我想只要我们一直努力发出我们的声音,就一定会迫使政府有所改变。”跟着妈妈来参加游行的艾薇对新华社记者说。她的妈妈基姆告诉记者,她觉得应该让孩子知道这个国家正在发生什么,“毕竟他们今后会成长为国家的主人”。

  出生在犹太家庭的基姆对特朗普政府的“零容忍”移民政策更是深有感触。“我们的民族曾经历过类似的历史,因此来参加游行示威是我的义务,我希望能和那些被迫‘骨肉分离’的家庭站在一起,支持他们渡过难关。”

  洛杉矶市市长埃里克·加切蒂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当被问及对游行活动的看法时,他告诉记者,今天的游行彰显了民众的力量,也体现了这个国家应有的精神内涵。

  在抗议者代表发言结束后,游行队伍沿着主干道行进,前往洛杉矶联邦拘留中心。由于游行人数众多,队伍行进速度十分缓慢,抗议人群中有人穿戴各国特色服饰,以体现对外来移民的支持和欢迎。

  根据美国司法部对非法入境者“零容忍”的政策,美国边境执法人员今年4月开始在逮捕非法入境者时强制分离其未成年子女,即所有被逮捕的非法入境者都会被关押入狱面临审判甚至遣返,并在这一过程中将其子女另行安置,导致至少2300名儿童被迫与家人分离。这一举措被曝光后,美国政府受到舆论强烈谴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