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中国使馆:韩国火灾中国公民1死15伤 遇难者家属已抵韩

2018-06-28 08:18:14  来源: 微信“新华国际头条”   作者:新华社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27日最新消息,韩国中部世宗市建筑工地火灾造成16名中国公民死伤,其中1人遇难,1人重伤,另有14人轻伤;遇难家属已赶到韩国处理相关善后事宜,重伤员已转送首尔接受治疗。

  使馆表示,高度关注事态发展和后续工作,敦促韩方全力救治中国公民并做好遇难者善后安抚工作。

  遇难者为黑龙江人 重伤员已转首尔治疗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副主任朱纪忠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使馆27日一早已接到韩方通报,在火灾中受重伤的那名中国公民已被转送到首尔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继续接受治疗,医疗条件更好。

  27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金燕光(左一)赴翰林大学汉江圣心医院看望在世宗市火灾中受伤的中国公民,并向医生了解伤员病情。(图片由使馆领事部提供)

  据了解,这名伤者全身烧伤面积达50%,病情比较严重。使馆临时代办金燕光一行27日下午已前往医院探视了伤者。

  14名受轻伤的中国公民已被分别就近送到多家医院接受治疗,目前7人已出院,其余7人也没有生命危险。

  朱纪忠告诉记者,据使馆人员在医院探视时了解到的情况,轻伤人员目前精神状况良好,部分人员已有家属陪同照料。使馆方面也已联系其他伤者的家属。

  据韩方通报的消息,遇难中国公民为黑龙江居民。

  使馆敦促韩方全力救治伤员做好善后

  韩国中部世宗市一座商住两用建筑工地26日下午突发火灾。记者了解到,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当天下午大约4时接到韩方通报有中国公民在火灾中受伤,立即启动应急机制。

  使馆工作组冒雨驱车3个多小时,当天傍晚7时赶到世宗市,与当地政府官员会面,详细了解现场情况,并分别赶赴多家医院探视中国伤员。

  26日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副主任朱纪忠(左二)在火灾现场会见世宗市官员,要求韩方全力救治受伤中国公民,尽最大努力做好善后及安抚工作。(图片由使馆领事部提供)

  使馆领事部副主任朱纪忠在与当地政府官员会面时,敦促对方全力救治受伤中国公民,尽最大努力做好善后及安抚工作。

  世宗市政府官员对中国公民在事故中死伤表示遗憾,承诺全力做好后续工作。

  建筑工地疑含火灾隐患 韩方正调查原因

  韩国雇佣劳动部27日作出指示,要求彻查事故原因,严惩事故责任人。

  据了解,韩国警方、消防当局和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正在联合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

  6月26日,在韩国世宗市,消防人员在火灾现场工作。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据韩国媒体报道,火灾已致3人遇难、37人受伤。据建筑企业人员初步统计,事发时现场有169名工人。

  据报道,当地消防部门出动了49辆消防车和大约200名消防人员展开灭火和救援。

  消防人员说,发生火灾的在建建筑并未配置消防设备,工地内还存放了大量易燃物品,增加了灭火难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