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埃尔多安在土耳其总统选举中获胜

2018-06-25 08:10:2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秦彦 洋施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DgeavRKW0AAz2Oi.jpg

  新华社安卡拉6月24日电(记者秦彦洋施春)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在24日的总统选举中获胜。

  根据对97.2%选票的统计结果,在6名候选人中,埃尔多安赢得52.6%的选票;共和人民党候选人穆哈雷姆·因杰获得30.8%的选票,排名第二。

  本次大选后,土耳其政体将从议会制转为总统制。

  “人民联盟”在土耳其议会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和在野党民族行动党组成的“人民联盟”在24日的议会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

  本次共有8个政党参加土耳其议会选举。根据对97.9%选票的统计结果,正义与发展党获得293个席位,民族行动党获得49个席位,“人民联盟”共计获得议会600个席位中的342席。此外,共和人民党获得146个席位,人民民主党获得67个席位,“好党”获得45个席位。

  当天,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候选人、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在同时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