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产品供不应求!马克思诞辰纪念带火德国小城“红色经济”

2018-06-04 14:34:58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青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马克思故乡出现红色经济潮”,德国《经济周刊》3日报道称,自上个月5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以来,许多德国公司和营销专家瞄准“马克思经济”,各种“马克思品牌”产品受到热捧。

  5月5日,中国赠送的马克思雕像在“马克思故乡”特里尔隆重揭幕。“揭幕数周后,来自中国的礼物成为特里尔的一个旅游新景观”,“德国之声”报道说,游客们纷纷做出昂首阔步姿势在马克思像前拍照留念。家住特里尔的学者奥利弗3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每天从马克思雕像前路过,都能看到一队队游客参观、留影。许多年轻人还喜欢在雕像边坐下来,与这位伟人“共度一会儿”。

  《新德意志报》称,马克思现在已经成为除古罗马文化遗迹外,特里尔旅游业最重要的招牌。不管是大型百货商场还是街角小店,都可以看到印有马克思头像的各种纪念品。其中,一款浴缸中使用的手捧《资本论》的大胡子小鸭子(如图)相当走红。设计这款小鸭子的特里尔纪念品店老板据称发了一笔小财。特里尔珠宝设计师埃琳娜则设计了一款马克思银戒指。当地博物馆推出的是马克思手表。特里尔街头的红绿灯也换成马克思的形象。

  许多餐馆也喜欢打“马克思牌”,从“无产者早餐”到“马克思面包”“马克思牛排”不一而足。在马克思故居对面,一家葡萄酒店出售2016年度雷司令白葡萄酒,取名“资本论”,售价达16.80欧元。

  最受欢迎的当数“马克思零欧元纪念币”。该纪念币售价3欧元,正面是满脸胡子的马克思像,背面是黑门、埃菲尔铁塔等地标图案。发行纪念币的特里尔市政府营销主管舒密茨说,该纪念纸币前两版共2.5万张顷刻销售告罄。现在他们正赶制第三版,数量5万张。他说,“需求量这么大,我们自己也大吃一惊”。

  据《经济周刊》报道,除了特里尔,德国其他城市也希望借马克思诞辰纪念发展“红色经济”。今年出版的关于马克思的新书也有几十种。该报说,马克思的影响力现在几乎无处不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