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干预美国总统选举?阿联酋官员:从来没有的事儿

2018-05-23 08:16:3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张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媒体曝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家族“通中东”传闻后,牵涉其中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22日试图澄清。阿联酋一名政府官员当天说,这一国家从来没有干预过美国总统选举。

  【“通中东”传闻】

  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主持“通俄”调查之际,美国媒体曝出特朗普家族“通中东”传闻。

  《纽约时报》上周报道,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前,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在当年8月3日与代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沙特阿拉伯的一名密使会面,地点是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的特朗普大厦。安排会面的是防务承包商黑水公司创始人埃里克·普林斯。

  按这篇报道的说法,密使名为乔治·纳德尔,黎巴嫩裔美国人。他告诉小特朗普,阿联酋和沙特领导人愿意帮助特朗普在总统选举中获胜。以色列社交媒体专家乔尔·扎迈勒参加会面,提出愿为特朗普效力。

  报道说,面对两人的提议,小特朗普积极回应。随后,纳德尔与特朗普竞选团队多名核心成员会面,包括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和后来被任命为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迈克尔·弗林。

  现阶段,不清楚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接受过纳德尔或扎迈勒的帮助。

  【阿联酋否认】

  《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胜选后,纳德尔向扎迈勒支付200万美元(约合1275万元人民币)。纳德尔支付这笔费用的原因不明。特别检察官小组正在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与外国政府的关系,纳德尔表示配合调查。

  按美联社的说法,纳德尔作为阿联酋和沙特的密使,意图影响美国外交政策,推动美国政府实行“反卡塔尔”政策。

  随着特朗普“通中东”传闻发酵,阿联酋政府坐不住了,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安瓦尔·加尔贾什22日否认干预美国总统选举。

  加尔贾什在社交媒体“推特”留言:“我们注意到一些影射和猜测。阿联酋没有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他同时说,像其他与美国友好的国家政府一样,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阿联酋官员与共和、民主两党候选人竞选团队的工作人员和顾问均有过会面,就候选人外交政策立场交流信息。

  特朗普20日指责《纽约时报》报道“荒谬”。他说,这篇报道冗长无聊,纯属捏造,表明“通俄”调查无法取得进展的时候,一些人开始把目光转向世界其他地方。(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