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阿拉伯国家要求对加沙暴力冲突展开国际调查

2018-05-18 15:52:3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开罗5月17日电 阿拉伯国家联盟17日在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阿盟总部召开紧急外长会议,商讨巴以局势新动向,并要求对以色列在近日加沙暴力冲突中犯下的“罪行”展开国际调查。

  阿盟秘书长盖特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宣布,阿盟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组建调查委员会,调查以色列近日在加沙地区犯下的“罪行”。“阿盟驻联合国代表将从即日起向安理会提出申请。”

  盖特还提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于18日在日内瓦召开特别会议,该机构有权就近期加沙地区流血冲突展开调查。

  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14日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当天,巴勒斯坦多个城市爆发抗议示威,抗议者与以军发生冲突,造成60多名巴勒斯坦人丧生、数千人受伤。

  本次紧急外长会议主席、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尔说,美国将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这一决定藐视国际法,无视巴勒斯坦人民权利,将造成危险后果。

  朱拜尔说,沙特强烈谴责以军的暴力行为,强调国际社会应当负起责任制止暴力,保护巴勒斯坦人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