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92岁马哈蒂尔的雄心壮志:或许之前犯错 盼能重建国家

2018-05-13 16:24: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网5月1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马来西亚新总理马哈蒂尔10日晚宣誓就职,92岁的他表,自己很老了,但还有用,盼能重建国家。

  据报道,马哈蒂尔首次担任在总理距今已37年。马哈蒂尔4月受访时曾表示,他还有时间,“我的确蛮老的,不,应该说是很老了,但我还有用”。

  

马来西亚9日举行第14届全国选举,官方结果显示,马哈蒂尔领导的“希望联盟”赢得国会222个席次中的113席,取得了执政所需的简单多数。

  马来西亚9日举行第14届全国选举,官方结果显示,马哈蒂尔领导的“希望联盟”赢得国会222个席次中的113席,取得了执政所需的简单多数。

  这位率领反对党让马来西亚60年来首度迎来政党轮替的新总理,动过2次冠状动脉绕道手术,但头发还很多。他具有强有力的气质,喜爱政治辩论和开玩笑,常被认为比实际年龄年轻20岁。

  马哈蒂尔在受访时说:“年轻领袖历练不足,有经验者中存活下来的人也不多,但我仍活着。”

  马哈蒂尔在踏入政坛前是名医生,他经常提到自己保持年轻的法则,那就是别吃太多、运动和阅读。

  一名支持马哈蒂尔的大马银行员说:“我们关心的是他的健康,而非能力。如果他获得人民授权,他也愿意这么做,有何不可呢?”

  马哈蒂尔在竞选影片中提及他的年纪,深深触动选民的心。他在影片中含泪告诉一名年轻女孩,“我年事已高,所剩的日子不多了,我必须做一些事,以重建我们的国家,这也许是因为我本人过去犯下的错误所导致的”。

  原标题:大马92岁新总理马哈蒂尔的雄心壮志:盼能重建国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