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计划有变?马来西亚新总理推迟宣誓就职日期

2018-05-10 15:27:18  来源: 海外网   作者:张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摘要:据马来西亚王宫发言人表示,刚刚赢得马来西亚大选的前总理马哈蒂尔将不会在10日宣誓就职。

  

1525897791687284.jpg

  92岁的马哈蒂尔将再度成为马来西亚总理。(图:美联社)

  海外网5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王宫发言人表示,刚刚赢得马来西亚大选的前总理马哈蒂尔将不会在10日宣誓就职,但官方未就此次的延期给出具体理由。有马来西亚媒体表示,其宣誓就职仪式将改日举行。

  据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10日公布的计票结果,92岁的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领导的反对党阵营希望联盟(希盟)及其政党伙伴赢得了国会下议院超过半数的席位。这是马来西亚反对党首次赢得大选,92岁的马哈蒂尔将再任总理。

  选后,马哈蒂尔代表希望联盟召开了发布会,他曾表示,将于10日到王宫宣誓成为总理。他还促请马来西亚政府首席秘书宣布10日及11日为公共假期。

  马哈蒂尔生于1925年12月20日。1981年到2003年担任马来西亚总理期间,马哈蒂尔被认为是马来西亚现代化的工程师。他在国际舞台上也以热切推动“亚洲价值观”著称。今年1月7日,马哈蒂尔由在野党联盟推举为总理人选,再次竞选马来西亚总理,其对手则是2009年他钦点的接班人现任总理纳吉布。(海外网 张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