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以士兵枪杀3名加沙巴勒斯坦示威者 数百人受伤

2018-04-30 11:52:1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巴勒斯坦示威者与以色列士兵27日在加沙地带边境再次冲突。加沙卫生官员说,以军士兵枪杀3名示威的巴勒斯坦人,致数百人受伤。

  “回归大游行”示威3月30日开始至今,超过40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丧生。

  【新伤亡】

  巴勒斯坦示威者27日聚集在加沙边境五个区域,继续抗议以方拒绝巴方难民返回被占领故土。示威者向隔离栏对侧以军士兵投掷石块,点燃轮胎滚向以军,将绑有燃烧瓶的风筝放飞至以方一侧,清除以方前一晚布设的倒刺铁丝网。以军士兵向示威者发射实弹和催泪瓦斯。

  巴勒斯坦卫生部加沙地带官员说,以军士兵在冲突中开枪打死3名巴勒斯坦人,600多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其中约200人受枪伤,包括一名记者,两名中弹者生命垂危。另一名官员就受伤人数给出不同说法,说伤员接近900人。

  路透社报道,“回归大游行”示威开始以来,多次冲突已致死41名巴勒斯坦人,超过5000人受伤。法新社则报道,巴方死亡人数为44人。以方没有人员伤亡。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说,死伤人数令人震惊。他批评以军对示威者“过度使用武力”。

  【又互呛】

  以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1.2万至1.4万巴勒斯坦人27日参加示威,“向以军士兵投掷手榴弹、燃烧弹”。

  以方指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即哈马斯成员“带领数以百计示威者试图进入以色列领土”,以军“依照交战规则”回应。声明说,以军27日晚些时候派战机,打击6处哈马斯目标。哈马斯方面证实,以军机当天空袭加沙一个主要港口,击中两艘船,没有人员伤亡。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丹尼·达农26日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指认哈马斯用巴方平民做“人盾”,应就伤亡承担责任。

  哈马斯官员马希尔·马斯里反驳达农的说法,说以方“意在逃避责任,包庇杀害手无寸铁的孩子和巴勒斯坦民众的以军士兵”。

  “回归大游行”示威将持续数周,预计在5月14日前后达到高潮。那一天是是以色列建国日,次日是巴勒斯坦“灾难日”。美国驻耶路撒冷大使馆也定于5月14日开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宣布,美方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将把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