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俄封锁一系列谷歌公司IP地址

2018-04-23 09:08: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社莫斯科4月22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4月22日,俄罗斯联邦通讯、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发布消息称,由于美国谷歌(Google)公司允许通信软件Telegram使用其IP地址在俄继续运营,故该局封锁了谷歌公司的一系列IP地址。

  Telegram是一款加密性良好的即时通讯软件,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广泛用户。近日俄联邦安全局表示,因Telegram软件多次被恐怖分子使用,故要求Telegram公司提供解密用户消息的密钥。但Telegram公司认为此举将侵犯用户隐私而予以拒绝。

  此后俄联邦通讯、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限制对Telegram服务的访问。4月13日,俄法院批准了这一要求。

  据俄联邦通讯、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22日通过社交网站发布的消息,谷歌公司未执行该局要求并违反法院裁决,继续让Telegram使用其IP地址在俄实施运营,故该局将谷歌公司的一系列IP地址列入被禁止信息名单。

  Telegram并非是首个在俄被禁通讯软件。此前包括中国微信在内的多个即时通讯软件均曾被列入限制名单。(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