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最新民调:已入狱的巴西前总统卢拉仍领跑大选民意

2018-04-16 08:46: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社圣保罗4月15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4月15日,巴西权威民调机构Datafolha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已入狱的巴西前总统卢拉仍领跑大选民意,获得31%的选民支持,位居民意支持率榜首。

  此次民调是卢拉入狱后的第一次,由民调机构Datafolha于4月11日至13日对巴西全国227个城市的4194人进行抽样调查,误差率不超过正负两个百分点。

  受入狱影响,卢拉此次民意支持率较今年1月31日公布的37%下降了6个百分点,但他仍处于大选民调的领先地位。紧随其后的是巴西国会众议员、右翼阵营候选人雅伊尔·博尔索纳罗,支持率为15%;曾于2010年和2014年两度参选总统的前环境部长玛丽娜·席尔瓦排名第三,支持率为10%。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前院长、社会党候选人若阿金·巴博萨位列第四,支持率为8%。圣保罗前州长、社会民主党候选人杰拉尔·阿尔克明居第五,支持率为6%。民主工党候选人西罗·戈麦斯居第六,支持率为5%。

  民调结果显示,如果卢拉因入狱被剥夺参选资格,最终未能参选,博尔索纳罗将在第一轮投票中得到17%选民支持,席尔瓦将得到15%选票。巴博萨和戈麦斯均将获得9%支持率,并列第三。阿尔克明将得到8%支持率,退居第五。

  卢拉2003年至2010年任巴西总统。巴西司法机关在2014年启动的大规模反腐调查中认定,包括卢拉在内的多名政坛重要人物与国企巴西石油公司贪腐案有关。去年7月12日,卢拉一审被判贪腐和洗钱罪名成立,获刑9年6个月。今年1月24日,巴西联邦地区法院二审维持一审判定的罪名,并将刑期增加至12年零1个月。4月7日,卢拉正式入狱服刑。

  巴西今年10月7日将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巴西《清白档案法》,卢拉入狱服刑将不能参加总统选举。但是,卢拉所在的劳工党仍坚持将卢拉注册为该党总统候选人,最终将由巴西高等选举法院判定其候选人资格是否有效。按法律规定,卢拉所属的劳工党可以在8月15日前确认其参选资格,而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将最晚于9月17日作出裁决。(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