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这张别国外交官的照片,深深戳中了中国人的痛处

2018-04-16 07:31:26  来源: 微信“环球时报”   作者:艾立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很多人在自己的微博主页上转发了一位外国外交官的照片……

  图片中的人是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

  本月7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东古塔地区杜马镇遭到疑似毒气袭击,导致70余人丧生。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等第一时间站出来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

  9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紧急会议,与会的各理事国展开激烈争辩。当时,这位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在会上怒斥美国以谎言为由发动侵略战争,劣迹斑斑。他还特意提到美国发起的伊拉克战争,他说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调查什么证据也没有找到。

  贾法里在发言中调侃说,根据白头盔提供的信息,“化学武器已经学会区分武装人员”。因为在“白头盔”发布的视频里,叙利亚政府军的化学武器从来不用来攻击反政府武装人员,而是专门用来杀平民,特别是妇女和儿童。

  但他发言一开始,美英代表就已经离席。这篇“檄文”也没有能阻止13日美英法联军对叙利亚发动空袭。

  这张照片最早发布于4月11日,文字显示图片摄于4月10日,联合国会议后。

  这个以“巴沙尔·贾法里”名字命名的脸书主页并不是大使的官方主页,而是有网友为了感谢他的努力为他创建的。

  随后,有网友转发这张照片称:

  “压抑,心碎。你们这些禽兽。叙利亚只是在努力劫后重生。他们做了什么要遭遇这些。”

  在张照片也戳中了太多中国网友心中的痛处:

  这张照片之所以能让中国网友也如此触动,是因为它让我们想起了那些年的中国——想起了1919年巴黎和会上的北洋政府外交总长陆征祥拒绝在和约上签字;想起新中国前,无数次被拎到谈判桌前签字……

  快一百年过去了,中国已不是当时那个中国,而世界还是那个世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