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特朗普宣布:联合英法开始对叙利亚进行“精确打击”

2018-04-14 12:31:2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原标题:特朗普宣布对叙利亚进行精准军事打击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刘晨朱东阳)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

  特朗普在当地时间晚9时发表电视讲话说,他刚刚下令美军对与叙利亚政府相关的化武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他同时指责俄罗斯须对叙出现“化武袭击”负责。特朗普说,美军针对叙利亚政府的打击将会持续下去。

  特朗普在白宫外交办公室表示,“我命令美国武装部队,对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化武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英法将共同参与对叙军事行动

  特朗普说,法国和英国也将参与袭击,他补充说,这次行动的目的是“对生产扩散和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建立强大的威慑力量”。

  他说,“美国、英国和法国将整合我们所有军事、经济和外交力量,对这些暴行进行联合反应。”

  法国总统马克龙:下令军事加入打击叙利亚行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经授权使用武力在叙利亚实施有针对性的打击。打击是有限的,有目标的。做出这个决定是出于英国的国家利益。

  而美联社报道指出,特朗普说,将持续对叙利亚进行轰炸,直到叙利亚政府停止使用化武攻击。

  特朗普说:“我们准备在叙利亚政权停止使用被禁止的化学制剂之前,维持这种反应。”

  俄罗斯驻美使馆:我们被威胁了

  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将约瑟夫·邓福德说,美国没有就叙利亚空袭问题提前通知俄罗斯。

  俄罗斯驻美使馆:我们被威胁了。我们警告,这样的行动不会没有后果。所有责任归于华盛顿、伦敦和巴黎。

  美英法空袭使用战斧巡航导弹叙反击击落13枚导弹

  

  新华社记者14日凌晨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听到空中传来巨大爆炸声,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

  另据海外网援引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4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生多起爆炸,城市东部燃起烟雾。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还指出,在遭受轰炸后,叙利亚防空部队发起了反击,并在大马士革南部地区击落13枚导弹。此前不久,特朗普说,将持续对叙利亚进行轰炸,直到叙利亚政府停止使用化武攻击。据CNN,此次对叙利亚打击中已经

  路透社援引美国政府官员消息称,美国针对叙利亚的精准打击使用了战斧巡航导弹。据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在这次军事行动中,出动了美军舰队和空军力量。

  美国防部明确三个打击目标今晚打击计划已完成

  美国防部正在召开记者会,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宣布第一个打击目标就是一个科研中心,第二个目标是霍姆斯以西一个化武储存中心,第三个目标是靠近第二个目标的一个化武储存和军事指挥综合体。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五角大楼发表讲话称,目前没有美方伤亡情况报告。

  

  邓福德将军对记者说,今晚特殊的空袭已经结束。然而,国防官员今晚在五角大楼的通报中明确表示,这是一场持续的行动,当叙利亚政权停止使用化学武器时,打击才将正式结束。

  

7.jpg

  叙利亚撂狠话叫板西方:若发动攻击必选择对抗

  此前,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巴沙尔·贾法里13日向西方国家撂话,称若西方发动攻击,叙利亚将别无选择对抗。贾法里告诉联合国安理会,这不是威胁,是保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则回应称,世界强权间紧张加剧,恐导致在叙利亚全面军事升温。古特雷斯还敦促安理会“在这种危险情势下,采取行动,做出反应”。

  古特雷斯4月13日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冷战已经回来了,带着复仇和不同的因素。那些过去保障危险升级的机制似乎都已经失效。

  另外,根据最新的卫星图片显示,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基地驻扎的海军舰队已离港驶向外海,这也被视为是俄罗斯海军为应对美国对叙打击而采取的措施。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3日在安理会中东局势公开会上发言,呼吁有关各方在叙利亚问题上保持冷静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的举动。

  马朝旭说,当前,叙利亚局势十分危急,正处于战与和的十字路口。中方对形势发展高度关注,对紧张局势可能升级深感忧虑。当务之急是对有关事件展开全面、客观、公正调查,形成具有权威性的结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