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大幅开放国内汽车市场 韩国换来美国“特赦”

2018-03-29 07:41:08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张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韩国26日公布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修订谈判结果。根据韩国KBS电视台当天的报道,韩国产业部公布的内容显示,韩美双方商定美国对韩国皮卡征税的期限延长20年,允许符合美国安全标准的美国车企每家每年向韩国出口5万辆汽车,较前翻番。双方商定将原定于2021年到期的韩国皮卡出口关税(25%)延长适用至2041年;放宽汽车安全及环境标准,将符合美国汽车安全标准视为符合韩国安全标准,将美国车企每年向韩国出口的汽车配额由2.5万辆增加到5万辆。但韩国在加大开放农产品市场和义务使用美国产汽车零部件等敏感领域没有作出让步。

  作为回报,韩国钢铁豁免根据美国《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缴纳25%的关税,韩国钢铁对美出口量则被限制在过去3年对美出口量的70%以内。

  韩联社称,韩国政府对美国“特赦”韩国钢铁免受高额课税表示欢迎。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称,在韩美自贸协定修订与钢铁关税谈判中,韩国农业得到了保护,同时“实现韩美两国利益平衡”。尹永灿还表示,韩国在据美国《贸易扩展法》第232条增加钢铁关税的12个国家中第一个获得豁免,两国经贸和投资不确定性因素得以缓解,值得赞赏。

  韩国《每日经济》26日称,从此次韩美FTA追加协商的结果看,在安保等领域需要美国支持的韩国政府根本没有发出应有的声音。实际上,通过两次韩美FTA谈判,美国在汽车等领域的目的基本达到。反观韩国,此次韩国钢铁被排除在美国高强度征税之外,实际上韩国钢企并未获得更多美国市场准入。有担忧的声音认为,高喊“美国优先”的特朗普政府未来很有可能继续对韩国经济施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