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商界反对特朗普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

2018-03-19 15:49:1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高攀 金旼旼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华盛顿3月18日电(记者高攀 金旼旼)代表美国零售、科技、农业和其他消费品行业利益的45个行业协会18日敦促特朗普政府不要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否则会损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利益。

  这些行业协会当天在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信中说,作为美国商界代表,他们认识到美国政府正通过“301调查”对中国进行审查,他们敦促美国政府采取与国际义务相符、令美国出口商、进口商和投资者明显获益的政策措施,而不是惩罚美国消费者或者损害美国的竞争力。

  他们警告,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的做法会引发一系列给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的连锁反应,增加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成本,并阻碍美国农产品和服务业出口。

  具体来讲,对从中国进口的电子产品、服装和其他消费品加征关税实际上相当于对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征税”,这将抵消美国民众从特朗普政府税改政策中获得的好处。同时,加征关税不仅会损害中国出口商利益,也会伤害那些向中国出售零部件、但在中国最终组装成品后再出口的美国企业。

  他们指出,对零部件产品加征关税还会令美国制造业以更昂贵的价格获取关键零部件,扰乱现有供应链,降低美国制造业出口竞争力,从而影响美国就业。考虑到美国医疗、教育和紧急救助等服务提供商严重依赖消费电子和其他产品进口,加征关税也会使这些重要服务受到影响。此外,加征关税造成产品消费减少还可能导致股市下跌、令美国金融市场承压。

  这些行业协会敦促特朗普政府不要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而应与美国商界共同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他们还希望特朗普政府允许行业专家就其贸易政策措施发表意见,包括任何潜在措施的经济影响。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对一系列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并可能于近期公布具体方案,此事遭到美国商界广泛反对。美国信息技术创新基金会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信息和通讯技术产品加征25%的关税,这将导致美国经济未来10年损失约3320亿美元。

  针对中美经贸关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日前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中美双方就如何处理经贸摩擦一直保持着沟通,希望双方能够以建设性方式,通过做大合作蛋糕妥善处理经贸摩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