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新顾问向特朗普表忠心 曾称关税计划“只中国不豁免”

2018-03-16 09:11:29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赵觉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u=4281522063,3804359806&fm=11&gp=0.jpg

  “劳伦斯·库德洛将成为我的首席经济顾问,并出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发布推文宣布了这一消息。一周前,担任该职务的前银行家加里·科恩因反对特朗普关税计划请辞。

  “我会直言进谏、忠心耿耿”,现年70岁的库德洛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如此表示,“总体而言,我赞同特朗普的施政方向”。早在2016年特朗普竞选时,库德洛就对他的减税等政策表示赞同。作为CNBC电视台的主持人和评论人,他曾在节目中为特朗普宣传,并成为特朗普的非正式经济顾问。一些美国媒体认为,特朗普之所以选择库德洛,并非是需要一个新顾问,而是需要一个支持总统决定的人。路透社称,库德洛在电视台的工作经验有助于他向公众推销总统的经济政策,包括将减税“鼓吹”成一项经济成就。

  与前任科恩不同,库德洛既没有长期在私营企业工作的经验,甚至偶都没有经济学学位。出身美国犹太家庭的库德洛1969年毕业于罗切斯特大学,本科主修历史,之后前往普林斯顿大学攻读政治和经济学,但未能取得硕士学位。上个世纪70年代,库德洛开始积极参与选举活动,曾为多名参议员助选。此后,库德洛加入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经济学家。此后,库德洛又在里根政府担任过行政管理和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1987年至1995年,库德洛出任华尔街投行贝尔斯登的首席经济学家,但之后因为吸毒和酗酒被辞退。库德洛于2001年开始常驻CNBC成为这家电视台的主持人和评论人。

  从库德洛的节目和评论文章来看,他并非在所有经济问题上都与特朗普一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称,库德洛在很多方面和科恩相似。他经常在CNBC上节目、熟悉镜头,这被视为白宫的一笔财富,但他也曾多次公开反对从关税、医改到退出北美自贸协定等特朗普的多项政策。几日前,他曾表示在钢铝关税计划中,“只有中国不会被豁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