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普京强硬表态:若俄遭到核打击 将以牙还牙

2018-03-02 08:22:2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普京回应美《核态势评估》报告:若俄遭到核打击将以牙还牙

  3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演说。(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严玉洁) 美国国防部2月初发布新版《核态势评估》报告,允许以核打击应对传统攻击。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称,如果俄罗斯遭到了核武器的袭击,将毫不犹豫地以同样的方式进行还击。

  普京在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指出:“我们非常担心新版《核态势评估》的部分内容,它降低了使用核武器的基准……它规定,(美国)可以使用这类武器应对传统袭击甚至网络威胁。”

  他补充说:“俄罗斯仅在自身及盟友遭到核打击或者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以及面临威胁到我们的国家存亡的传统袭击时,保留使用核武器的权利。”

  普京总结道:“我有责任说明一点,任何使用核武器打击俄罗斯及其盟友的行为,无论是小规模、中等规模还是其他规模,都将被视为对我们的国家发动了核打击。我们会立刻回应。”

  此外,普京还列举了一系列新的先进战略武器系统,称其有反导弹能力,而美国目前对此无能为力。

    原标题:普京回应美《核态势评估》报告:若俄遭到核打击将以牙还牙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