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联合国安理会将就叙利亚全境停火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2018-02-24 07:30:0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联合国2月22日电(记者王建刚)据消息人士22日晚透露,联合国安理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3日11时就一份敦促叙利亚全境停火30天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安理会22日下午召开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由于成员间意见分歧,安理会当天未能就由瑞典、科威特两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提出的这份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消息人士说,草案呼吁有关各方停火,解除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等4个区域的围困,确保运输通道畅通,以维持对这些区域居民食品和药品的供应。但草案所述停火,不包含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基地”组织的军事行动。

  瑞典常驻联合国代表奥洛夫·斯科格22日说,希望安理会当天下午对草案进行表决,而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希望对草案内容进行补充,安理会当天因此未对草案进行表决。

  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东古塔地区的冲突近期升级。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呼吁东古塔地区立即实现停火,以缓解该地区平民遭受的战争劫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