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阿富汗喀布尔市中心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已致63死151伤

2018-01-28 08:04:0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蒋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喀布尔1月27日消息,阿富汗公共卫生部当天宣布,当天发生在首都喀布尔市中心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已造成不包括袭击者在内的63人死亡、151人受伤。

  目击者穆罕默德·穆斯塔法告诉新华社记者,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12时50分左右,地点位于喀布尔市中心的公立医院共和国医院大门前。

  记者在现场看到,共和国医院大楼一整面墙的外窗户已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损毁,附近商店均遭严重损毁。目前,伤者已被紧急转移至附近医院,由于事发地为市中心商业区,人员和车辆流量较大,预计伤亡人数会增多。

  现场安全人员对记者说,事发前,数名袭击者驾驶一辆满载炸药的救护车驶向共和国医院附近道路,在被安检岗的安全人员识别出其目的后,袭击者引爆了炸弹。

  爆炸地紧邻阿富汗内政部一处办公地,以及多个非政府组织和国际组织办公室。记者在距离爆炸现场约1公里远的驻地可以清晰看到爆炸现场上空的巨大灰色蘑菇云。

  阿富汗塔利班已宣称制造了这次袭击事件。

  这是本月以来阿富汗塔利班在首都喀布尔制造的第二起重大袭击事件。1月20日,该组织袭击了喀布尔洲际酒店,造成超过20人死亡。

  (原标题:喀布尔汽车炸弹袭击致63人死亡151人受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