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印度多地发生暴乱抵制争议电影 导演及主演遭追杀令

2018-01-25 09:21:38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综合报道】纵火烧车、堵塞高速公路、威胁自焚……宝莱坞电影《帕德玛瓦蒂王后》自筹拍以来就争议不断,还曾被印度多个邦禁映。印度最高法院18日裁定,该影片25日可在印全国公映,引发新的一轮抗议,印度多地发生暴乱。

  《印度快报》24日报道称,发生抗议和暴乱的地方包括马哈拉施特拉邦、拉贾斯坦邦、古吉拉特邦、北方邦和哈里亚纳邦等。在北方邦马图拉市,抗议者在当地火车站拦住一列火车。在北方邦首府勒克瑙某电影院前,一名抗议者声称要自焚,该电影院不得不张贴告示,取消放映计划。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抗议者不仅焚烧公交,还堵住了德里通往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的高速公路。警方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纳希克的甘加普尔大坝附近抓捕了约20名“卡伊·塞纳”组织的成员,该组织一直强烈反对放映《帕德玛瓦蒂王后》,它的一名负责人曾威胁要在大坝自杀,以示抗议。周二,警方还搜查了“卡伊·塞纳”组织拉贾斯坦邦奇陶尔加尔小镇两名负责人的住宅,并将他们逮捕。该组织的一名发言人曾宣布,作为抗议活动的一部分,当地1900多名女性“正准备”进行集体自焚。《印度斯坦时报》24日报道称,周二晚,在印度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市,民众先是举行烛光游行活动,后来有人开始焚烧车辆,攻击当地3家建有电影院的购物中心和1家电影院,造成影院和数百辆汽车被损毁。

  “卡伊·塞纳”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的立场非常坚定,那就是禁映这部影片。“1月25日终将来到并过去,但我们不会允许影院放映该影片,”他说道。印度警方表示,因为事态的升级,各地警方都增强了警力。

  《帕德玛瓦蒂王后》讲的是印度拉其普特人在王后的带领下对抗外敌的故事。但影片中王后和敌国首领的“浪漫”故事引起拉其普特人的强烈不满。抗议者甚至对该片的导演和主要演员发出追杀令。(丁雨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