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朝鲜艺术团先遣队抵达韩国踩点 这个团有什么来头?

2018-01-22 09:12:22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艺术团先遣队今天(21日)早上由陆路抵达韩国,为即将在平昌冬奥会期间举行的文艺演出进行事先考察。

  21日约上午9点左右,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率领由7人组成的朝鲜艺术团先遣队,经由京义线陆路抵达韩方一侧的韩朝出入境事务所。韩国政府官员到场迎接。这是2016年2月开城工业园区全面停运后,韩朝之间的京义线陆路通道首次开放,玄松月一行也是文在寅政府成立后访韩的首批朝方人士。

  朝鲜艺术团先遣队将在韩国停留两天。据悉,在韩期间他们将前往首尔和江陵的演出场地参观考察,同韩方有关人士讨论演出日程、内容等事宜。

  △朝鲜艺术团成员乘坐的汽车

  本月15号,韩朝就平昌冬奥会期间,朝鲜艺术团在首尔和江陵各举办一场演出达成一致,朝方就此提出派先遣队访韩踩点。朝方先遣队原定20号访韩,后因朝鲜方面的原因,日程延后一天。

  三池渊乐团有何来头?

  在朝鲜,艺术团体都由政府部门统一管理。比较为大众熟悉的有血海歌舞团、王在山轻音乐团、牡丹峰乐团等,三池渊管弦乐团鲜有人知。如今,朝鲜派三池渊管弦乐团140人规模赴韩演出,这个乐团有何来头呢?

  

  △2018年1月21日,玄松月等人对在韩演出场地事先踩点

  综合各方资料显示,2009年1月,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正式成立,是为了响应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有关“音乐大众化、通俗化”的指示。乐队前身为万寿台艺术团功勋女器乐重奏组,主要演出风格轻松、贴近生活的交响器乐音乐小品,服装时尚、台风新颖。

  该乐团成立时,团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出头,大多毕业于被称为“艺术家”摇篮的平壤金元均音乐大学。

  明星团长:玄松月

  此外,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也备受关注。

  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在朝鲜是家喻户晓的明星,曾任朝鲜“国宝级艺术团体”牡丹峰乐团的团长,在2015年牡丹峰乐团来北京的时候,玄松月就作为团长带队,佩戴大校军衔。

  

  △2015年,朝鲜牡丹峰乐团团长玄松月抵达北京站

  1994年,玄松月从平壤音乐大学毕业后,加入王在山轻音乐团,演唱的歌曲《将军与水兵》、《骏马姑娘》等在朝鲜家喻户晓,有“朝鲜邓丽君”的美誉。

  玄松月曾一度在朝鲜乐坛淡出,直到2014年5月,在朝鲜第一届全国艺术人大会上,玄松月佩戴大校肩章第一个发言。

  2017年10月7日,在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38岁的玄松月被选为党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党中央委员会是朝鲜劳动党的核心机构。

  △2018年1月15日,玄松月在板门店会谈

  2018年1月15日,朝韩的艺术团会谈,玄松月是朝鲜的四名代表之一,一露面就备受关注,曾引发韩国方面,牡丹峰乐团会在冬奥会期间随团访韩的猜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