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油船相撞,中国不救伊朗籍船员?我外交部:严重背离事实

2018-01-12 08:50:27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宗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昨日10时40分,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指挥下,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现场灭火作业重启。截至11日17时,长江口两船碰撞事故搜救面积扩大至1000余平方海里,现场有包括韩国海警船、日本海巡船在内的14艘船全力展开救助。据新华社报道,经专家组研判,“桑吉”轮存在爆炸、沉没等危险,挥发和燃烧产生的有毒气体对救援人员危害很大,加上恶劣海况,增加了现场搜救工作的难度。

  有报道说,伊朗国家石油油船公司发言人称,中方在搜救失联的伊朗籍船员时并不帮忙。“有关说法严重背离事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表示,事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全力开展海上搜救,尽最大努力救援遇难船员。中方与伊朗驻华使馆也一直保持着沟通。中方救援人员冒着巨大的生命危险和安全威胁多次接近事故船只,近距离实施搜救和灭火作业。陆慷说,中国有一句话叫“人命关天”,中方是这么看,也是这么做的。(宗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