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法国产生最左总统候选人 承诺每人每月发750欧

2017-02-17 16:05:5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哈蒙

  原标题:法国产生最左倾总统候选人 承诺每人每月发750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0日报道,法国社会党人哈蒙(Benoit Hamon)赢得了29日的总统候选人提名选举,将代表社会党参加今年4月至5月举行的法国总统大选。他的竞选纲领包括每个月向法国成年人统一发放一笔750欧元(约合人民币5500元)的月收入。外媒认为,社会党的分裂和菲永妻子的“空饷门”将使勒庞在大选中以逸待劳,取得优势。

  据报道,在社会党举行的最后一轮投票中,这位前教育部长以较大优势战胜了前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

  在60%选票清点完毕的情况下,哈蒙得票58%,瓦尔斯得票41%。

  1月29日,法国前教育部长伯努瓦·阿蒙在法国特拉普参加投票(新华社 于贝尔·勒沙摄)

  在宣布初选获胜后,哈蒙表示“尽管仍有分歧,但是左翼理念的力量从未如此接近,让我们团结起来。”

  但报道指出,社会党候选人或难以在这次总统选举中获胜,即将离任的社会党总统奥朗德声望不高。

  法国共和国人党候选人菲永(Francois Fillon)是大热门,其次是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勒庞(Marine Le Pen),以及前经济部长马克隆(Macron) 。

  据悉,哈蒙现年49岁,是社会党最初7位候选人中最为偏左的一位。

  上一轮投票在一个星期前举行,哈蒙和瓦尔斯胜出。

  哈蒙: 向机器人征税 每月发750欧月收入

  哈蒙从政经验丰富,提出一系列受民众欢迎的政纲,包括给所有公民统一发放一笔750欧元的月收入,让大麻合法化,支持安乐死,以及废除去年通过的雇佣和解雇职工更简便的劳动法等等。

  哈蒙认为,统一发放月收入是给日益受自动化冲击的法国提供一个缓冲,因为机器正在夺走普通民众的工作。他提议向机器人征税,作为这笔开支的财政来源。据他估计,如果向超过5000万法国成年人提供这份收入,每年至少需要300亿欧元。

  并且,与瓦尔斯不同,哈蒙和奥朗德“绑定”的并不深,他在2014年就“反抗”并退出了奥朗德政府。

  第一次参加投票的Maayane Pralus说,哈蒙“有很多年轻选民支持他,这些选民对老派政治感到恶心。”

  一个18岁的学生说,“人们管他叫乌托邦,但那才是我们所期待的政治。”

  名叫Bernard Biassette的银行职员,今年74岁,他说投票给哈蒙只是要让瓦尔斯落选,他认为瓦尔斯是前经济部长马克隆(Macron)的更大威胁。

  54岁的瓦尔斯强调他的从政经验。但他作为总理时,法国接连发生了三次可怕的恐怖袭击事件,死伤惨重。

  勒庞“以逸待劳”

  据BCC30日报道,法国各政党选拔总统候选人的初选允许任何投票者参加,并不限于这个政党的党员。

  投票的组织者表示,这一轮投票比上周更高,当时有160万人参加投票。

  据“时代”杂志网站30日报道,第二轮投票有200万选民参加,虽然比一周前的投票参与度更高,但是和法国4400万选民相比仍是少数,显示出法国民众对此缺乏热情。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0日报道,有报道指出,这次投票还存在“管理不当”之处。Buzzfeed新闻站点的一名记者声称,在第二轮投票中,她被允许投四次票。她说她把票作废了,以免影响结果。

  法国“世界报”的记者也声称,他们在第一轮投票中被允许投票超过一次。

  “时代”杂志网站认为,早期的投票表明,法国社会党的候选人将挣扎着撑到5月的总统大选,这一点正是勒庞所期待的。

  同时,法国总统大选近期出现转折。菲永的妻子被曝长期“吃空饷”,引发舆论争议,也为即将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增添变数。菲永否认所有指控,称如果调查人员有足够的证据最终对他提起正式指控,他将退出总统选举。

  菲永的丑闻可能对勒庞有帮助,她是反移民、反欧洲和反伊斯兰的强硬派,承诺将“本地”法国人放在第一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