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特朗普称不承诺“一中” 除非中美达成一协议

2017-01-16 08:37:51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你是否支持数十年一直支撑中美关系的一个中国原则?”面对美国媒体这一提问,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声称,"一切都在谈判中,包括一个中国政策"。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

  据路透社13日报道,特朗普当天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不会承诺"一个中国"的政策,直到他看到北京在货币和贸易行为方面的进展。

  路透社称,采访中当被问及是否会支持数十年一直支撑美中关系的"一个中国"政策时,特朗普说, "一切都在谈判中,包括‘一个中国’政策"。

  特朗普过往曾多次表示,将于上任后把中国列为货币操控国。在访问中,特朗普表示不会于上任后立即这样做,"我会先与他们(中方)讨论一下..但肯定,他们是货币操控国。"

  特朗普在采访中还表达了对中国货币政策的"不满","中国拒绝承认在操作人民币贬值,而改说是‘人民币的汇价正在下跌’"。他认为,由于美元强势,令美国企业不能与中国企业竞争,这将害死美国。

  早前,特朗普曾声称,他完全理解一个中国政策,但不明白美为什么必须受一个中国政策束缚,除非美中就贸易等其他议题达成协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对此回应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如果这一基础受到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和两国重要领域合作就无从谈起。我们敦促美国新一届政府和领导人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中美关系大局受到严重干扰和损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