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韩国欲为日本侵朝武将立铜像 舆论炸锅:卖国!

2017-12-23 08:48:35  来源: 海外网   作者:刘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韩国鹤城公园

  海外网12月23日电近日,韩国蔚山市中区为推动旅游业,有意将由日本侵略者于400多年前建造的“倭城”遗迹公园打造成新景点。市政府决定在遗迹公园入口处竖立日军名将加藤清正的铜像,此举惹来国内及政界哗然,斥责市政府为了赚钱而卖国,竟然为屠杀万计朝鲜人的入侵者立像,在大韩民族伤口上洒盐。目前,当地政府已决定撤回为加藤清正竖立铜像的计划。

  韩国鹤城公园

  日本于1592年及1597年先后入侵朝鲜,蔚山倭城由加藤清正所建。城迹现已更名为鹤城公园,市政府早前斥资10亿韩元(约60万人民币)在公园大兴土木,重现1597年丁酉再乱战役面貌,并打算在公园入口竖立明朝将军杨镐、朝军元帅权栗及加藤清正的铜像。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杨镐和权栗铜像将会是骑在马上指挥攻城的姿态,高度为2.7米;而加藤清正则是在城中被孤立,因缺粮缺水而苦恼的坐像,高度为1.2米。当地市政府计划在本月底完成三座铜像的竖立工作。

  不过,市政府的举措遭到当地社会与政界的口诛笔伐。中区议会千炳泰议员21日表示,强烈要求政府撤回这一计划。他说,“给倭将设立铜像,蔚山的做法全国独一无二,将成为全国人的笑柄。”

  民众党蔚山市党21日发表评论:“决不能在历史现场为倭将设立铜像。”批评政府此举不仅不会被市民情绪所接受,也不能帮助后代竖立正确的历史观。有韩国网民不满工程,表示建立一个残杀自己同胞的日本将军铜像,行为愚蠢,指出守护民族的自尊心比赚钱更重要。

  市政府回应称,设立加藤清正铜像不是为了搞偶像化,而是更好地展现战斗场景。工程完成后,公园将成为学习的地方,会安排员工为参观者解说当地的历史和意义,通过传递战争的惨况,唤醒人们的爱国心。不过,网民普遍不接受市政府的解释。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政府21日决定撤回为加藤清正竖立铜像的计划。

  据悉,加藤清正从小是丰臣秀吉的家臣,以勇猛及擅筑城著称。丰臣秀吉成为日本实际统治者后,加藤获封为大名,以大规模修筑熊本城而闻名,获封地子民爱戴,其忠义与有勇有谋的正面形象,在日本广受欢迎。但他被指坑杀万计朝鲜人,对朝鲜百姓烧杀劫掠,手法残暴,其名声在朝鲜极差。(编译/海外网刘强)

  相关视频:这一场海战,明朝和朝鲜海军把日本打得趴窝200年!

打不开?请点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