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新国家安全战略列出主要威胁:中俄“野心”、流氓国家、恐怖主义

2017-12-19 08:32:1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查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9日报道,美国白宫网站18日发表了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的全文。美国在国家安全战略中将俄罗斯和中国的“野心”、伊朗和朝鲜的“流氓政权”,以及国际恐怖主义并列为美国国家安全所受到的威胁。

  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称,中国与俄罗斯的“野心”、伊朗和朝鲜的“流氓政权”,以及企图对美国发动攻击的国际恐怖组织是美国面临的3个主要挑战。

  文件称,中国和俄罗斯想要构建一个“有悖于美国价值观和利益的世界”。  

  文件称,中国力求将美国从太平洋地区排挤出去,努力在该地区扩大国家疆域,并致力于通过对其有利的新经济模型改造该地区;俄罗斯则致力于恢复自己的大国地位,并在周边国家建立影响圈。

  但美国方面称,华盛顿愿与俄罗斯和中国在具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开展合作。

  针对这份文件的出台,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作为原则,鉴于美国的重要性,以及中美同为两个大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一事实,我们希望美国国家安全战略能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为增进中美战略互信,共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

  华春莹表示,众所周知,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走出了一条发展自己、惠及世界的合作共赢之路,这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大量的事实证明,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

  她说,根据中共十九大的战略部署,中国将继续实施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这将为中美经贸关系进一步朝着动态平衡和互利双赢的方向健康发展,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迈进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我们愿与美方共同努力,致力于建立强劲、稳定和健康的经济关系,相信这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