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普京说发展与中国的长期战略关系是俄全国共识

2017-12-15 08:37:3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范伟国 栾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1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总统普京出席年度大型记者会。新华社记者 白雪骐 摄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4日电(记者范伟国 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在年度记者会上高度评价了中共十九大通过的决议,并表示发展与中国的战略关系是俄罗斯全国共识。

  普京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十九大通过的决议阐述了中国自身发展和国际关系建设的积极发展议程,这与俄对本国发展、国际关系和俄在世界上的地位所提出的看法完全吻合或非常接近。

  普京表示,中国正在高速发展,并在努力实现稳定和保证发展的基础上改善本国人民的生活。

  他说:“这对我们来说极为重要,因为中国是我们最大的经贸伙伴和最广泛意义上的战略伙伴。”

  普京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以及俄提出的亚洲广泛伙伴关系的发展完全相容。

  12月1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总统普京在年度大型记者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白雪骐 摄

  他说,由于世界金融危机,俄中两国贸易额一度有所下滑,但俄中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恢复原有贸易水平。俄将致力于推动实现北极航道全年可使用,并将全力推动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等。

  普京说,他充分相信,发展与中国的战略关系是俄全国共识。不论明年3月俄总统选举结果如何,俄中两国在较长的历史前景里仍将是战略伙伴。

  关于俄罗斯总统选举,普京表示,他将以自荐方式参选,已经有了竞选纲领,侧重于发展基础建设、卫生医疗和教育等。

  谈到俄美关系时,普京说,俄美有许多议题可以合作,如打击恐怖主义、环境问题、经济问题、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希望美国总统特朗普能有机会修复美俄关系,兑现选前承诺。(参与记者:安晓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