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争取最短时间内签署 俄土即将敲定导弹军售大单

2017-12-13 08:33:4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1日说,土耳其和俄罗斯官员将于下周会谈,敲定土方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的具体细节。

  “我们的官员下周将一起敲定S-400合同的具体细节。”埃尔多安在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普京当天访问土耳其,与埃尔多安在土首都安卡拉会晤。

  普京在联合记者会上说,俄方认为两国“扩展军事技术领域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双方当天就军购贷款事项达成一致,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签署”相关协议。

  今年9月,埃尔多安确认土俄已就购买俄制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签约。这是土耳其与俄罗斯达成的首项重大军购协议。

  S-400反导系统无法与北约防空系统兼容。作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向俄罗斯采购先进防空导弹,引发美国等西方国家不安。美国国防部先前说,北约成员国购买互相兼容的武器装备“总体来说是个好主意”。

  S-400是俄罗斯最先进的现役防空导弹系统,可根据不同作战任务,打击不同高度、不同距离上的目标,可拦截弹道导弹、巡航导弹、战机等不同类型目标,最远射程超过400公里。(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