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韩演练昼夜空袭 230架战机盘旋朝鲜半岛

2017-12-05 15:26:39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F35A

  ●本报驻朝、韩、美特派特约记者 莽九晨 济冬 萧达 ●本报记者 郭媛丹 ●汪析 柳直

  美韩今天在朝鲜半岛启动为期5天的空中联合演习,规模号称“史上最大”。就在上周,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多方称美国本土已被覆盖,解决朝核问题在美国陡然变得紧迫。在此背景之下的此次军演,涉及8个美韩军事基地,参加士兵约1.6万、战机超过230架。最引人瞩目的是,美国最先进的隐形战机F-22与F-35成批上阵,演习重点颇具对抗性:模拟轰炸朝鲜的核设施以及导弹发射车。朝鲜方面已连续两天抨击美韩军演,称特朗普在“乞求核战争”;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2日公开表示与朝鲜发生战争的风险“与日俱增”。敌意弥漫,朝鲜半岛如何才能拨开战争阴云?

  半岛阴云

  韩国军方3日透出消息,美军6架F-22“猛禽”战机已于2日飞抵韩国光州的空军第一战斗飞行团。6架F-35A“闪电II”战机、6架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十多架F-15C战机、十多架F-16战机也已入境韩国,准备参加4日启动的“警戒王牌”空中演习。据悉,美国空军F-35B战机和E-3预警机将从驻日基地起飞来韩参演,部署于关岛的B-1B“枪骑兵”远程战略轰炸机编队将在演习期间飞临半岛演练空袭。美国驻韩第七航空军及韩国空军也将参加演习,参演军机数量共计230多架。韩国《亚细亚今天》3日爆料称,此次昼夜军演将运用韩美军机联合作战计划“空中任务命令书”,以训练在有事时一举摧垮朝鲜700余个核心目标任务。

  韩联社3日称,此次演习重点包括操练阻击空中来敌并精确打击朝鲜导弹移动发射车等关键核导设施,摧毁瞄准韩国首都圈的朝军远程炮阵及消灭海基渗透特种部队也在演习之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美国“猛禽”战机抵达韩国,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紧张。报道引述专家的话称,F-22与F-35对朝鲜构成最大威胁,朝军雷达可能在其防御系统遭打击之前无法探测到美国“猛禽”战机。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昨天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其他地区,美军在朝鲜半岛及其附近海域举行的大规模军演是“实战性最强,针对性最明确的演习”。从参演兵力上可以看出,美国投入了最新型的战略性武器,刺激性极强,容易造成他国误判并引发冲突。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2日在一个防务论坛上表示,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增加了战争的可能性,“我想可能性与日俱增,这意味着我们在争分夺秒解决这个问题”。他把朝鲜称为“当前美国的最大威胁”,强调“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麦克马斯特称,每一次导弹发射或核试,金正恩都在提升其国家实力。

  据俄新社3日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接受白俄罗斯STV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莫斯科的感觉是,美国故意在挑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使其面对军演等挑衅做法失去自制力。拉夫罗夫还称,如果某些人希望使用武力去摧毁朝鲜,那是玩火,“嗜血”且“极其错误”。

  危险的开始?缓和的前奏?

  “战争灯蛾的愚蠢侵略狂气”,朝鲜《劳动新闻》3日以此为题刊文猛烈抨击“美国和南朝鲜傀儡”准备进行“以侵略朝鲜为目的的‘警戒王牌联合空中军演”,强调“此次演习为历史规模最大”。文章称,这是极其危险的挑衅行为,使已经非常紧张的半岛局势随时可能滑向核战争的局面。文章还称,“美国和南朝鲜傀儡用隐形战机给自己壮胆的行为十分可笑,在朝鲜面前,所谓的隐形战机不过是飞向火焰的灯蛾而已”。

  此前一天,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声明,称美韩把当前一触即发的朝鲜半岛局势推向爆发战争的边缘。声明呼吁国际社会正确辨别策动核战争的发源地,对破坏和搅乱朝鲜半岛乃至世界和平的美国追究全部责任。

  据朝中社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鸭绿江轮胎厂,察看工厂生产的各种轮胎和新开发的弹道导弹发射车的大型轮胎。金正恩称,为了发展国家经济、加强国防力量,就要在自主生产汽车等机动车辆的同时,靠自己的力量、技术和材料生产所需的各种轮胎,充分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英国《每日星报》3日称,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明洙视察了朝韩边界,报道认为,朝方这一举动极不寻常。

  “朝鲜的洲际导弹试射:宁静前的风暴。”香港《南华早报》3日刊文提出一种大胆设想。文章作者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主任柯罗夫认为,最近的朝鲜洲际导弹试射可能是降低紧张的前奏,而非“危机”加剧,听起来这违背人们的直觉,但平壤真正想要的和日益需要的是经济援助和解除制裁,这样金正恩才能兑现他所做出的核武器和经济发展双重承诺。

  “战争即地狱”

  半岛冲突风险增加或许还与美国内政有关。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高级顾问肖菲尔德2日在《纽约每日新闻》上撰文称,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在“通俄门”调查中认罪,之后还会有更重的“靴子”落下,“通俄门”调查、税改、性丑闻、朝鲜核威胁等诸多事件正在把美国推向一个分水岭时刻。没有人能预测朝核危机如何结束,但这给总统特朗普的“失事列车”提供了一个转移注意力的可能。肖菲尔德称,纵观历史,冲突与战争经常被一些人作为自我拯救的手段,随着华盛顿内部形势恶化,特朗普可能对朝鲜亮剑。

  美国南北战争中北部联邦军的“魔鬼将军”谢尔曼曾说过一句话:“战争即地狱。”美国民主党两名议员在CNN网站上撰文警告“与朝鲜战争将是地狱:或死几百万人”。文章称,谢尔曼的名言同样适用于现在,但不幸的是,特朗普总统可能不会认真对待这种忠告,他的狠话及在外交上的笨拙,大大增加了朝鲜半岛发生流血战争的可能性。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美韩研究所警告:“朝鲜目前预估当量的核武器若在首尔和东京引爆,可能导致210万人死亡和770万人受伤。”

  《韩民族日报》看上去认为应先从美国那里解开死结。该报引述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哈斯的话称,“现在需要通过真诚的外交努力设法冻结(朝鲜的)武器试验。无论是放宽制裁、正式终结战争状态,还是调整韩美军演,特朗普政府必须明确拿出一个用来交换朝鲜冻结武器试验的筹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