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特朗普:普京真诚表示“没干预2016年总统大选”

2017-11-13 09:26:32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张朋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向他保证俄罗斯没有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特朗普还说他相信普京此番表态是“真诚的”。特朗普的这番言辞立即遭到美国民主党议员以及前情报官员的批评。他们认为,俄罗斯的确干预了美国总统选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称,普京在同特朗普会晤后对记者表示,“绝对没有”联系特朗普竞选团队领导成员,对媒体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同普京的侄子会面的说法,普京说,那完全是“胡说八道”。普京还称美国国内对“通俄门”的调查是试图制造“轰动效应”。普京说,他同特朗普不太熟悉,不过他赞扬特朗普“非常专业、非常友好,表现得体,不过两人没有时间讨论更多具体的问题。”

  特朗普同普京在越南会晤后表示:“我再次询问了普京,普京说他绝对没有干预我们的选举,没有做他们宣称他做过的事情。我真的相信普京说这句话的时候是真诚的。”在飞往河内的途中,特朗普对媒体的这番话在美国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一直是特朗普政府挥之不去的阴影,现在美国国会和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穆勒都在进行“通俄门”调查。特朗普的前外交顾问、前竞选委员会主席等都已经认罪,虽然还没有证据表明特朗普本人同他们有直接关联,但“通俄门”调查已经影响了特朗普政府的支持率。

  此前,特朗普一直批评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是民主党人制造出来的假新闻,特朗普还批评联邦调查局等情报机构以及美国国会有偏见。12日,特朗普则表示,他仍然信任美国情报机构,因为现在的情报机构是由“优秀的人”领导。

  对于特朗普的此番言论,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议员马克·华纳说,对特朗普相信普京的这些言论“完全无语”,他说特朗普宁愿相信普京的话,而不是美国情报机构的调查结论。 而共和党资深参议员麦凯恩也对特朗普的说法表达不满,他说普京心中没有美国的利益,相信他的话不仅幼稚,而且将会把美国国家利益置于危险的境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