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外交部高度评价俄总理接受人民日报人民网采访

2017-11-02 14:48:41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万宇)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访华期间接受人民日报、人民网采访一事表示,梅德韦杰夫总理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首位来华访问的外国领导人,这充分体现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紧密性和高水平。目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经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中方希望也愿意同俄方进一步巩固彼此之间的政治互信,深化合作,不断提升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水平,使得中俄关系良好的、高水平的发展能够不仅造福中俄两国人民,而且能为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0月31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接受人民日报、人民网采访时表示,俄中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制定了新的长期规划,大会通过的一系列决议都具有战略意义,也使俄中关系的发展踏上了新的征程。

  华春莹对此表示,连日来,俄罗斯方面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及中俄关系发表了一系列的积极表态。10月26日,普京总统就同习近平主席通了电话,对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和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热烈祝贺,普京表示,中共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分重要,衷心祝愿习主席带领中共这一世界最大政党持续取得新的成就。普京总统还指出,俄中关系是当代世界大国和睦共处的典范。他愿意同习主席保持紧密联系,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密切沟通协调。

  华春莹说,这两天梅德韦杰夫总理应李克强总理的邀请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他是十九大之后首位来华访问的外国领导人,这充分体现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紧密性和高水平。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与梅德韦杰夫总理举行了中俄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并共同出席了中俄媒体交流年的闭幕式。今天下午习近平主席和张德江委员长也将会分别会见梅德韦杰夫总理。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将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俄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都是为世界和平安全承担重要责任的大国。十九大的召开为中国与俄罗斯进一步提升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

  华春莹强调,“目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经处于历史最好水平,我们希望也愿意同俄方进一步巩固彼此之间的政治互信,深化合作,不断提升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水平,使得中俄关系良好的、高水平的发展能够不仅造福中俄两国人民,而且能为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