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俄国防部:美在俄边境附近兵力已达一个装甲师

2017-10-13 08:46: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社莫斯科10月12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0月1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莫斯科表示,美军在波兰又部署一个装甲旅,美在俄边境附近兵力已达一个装甲师。

  科纳申科夫表示,此前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进行了“西方—2017”军事演习。在这一背景下,部署在波兰靠近俄罗斯边境地区的美军第三装甲旅进行了所谓“换防”。根据相关协议,美第二装甲旅官兵将接替第三装甲旅的官兵,并继续使用第三装甲旅留下的坦克、自行榴弹炮、步兵战车等装备。

  科纳申科夫说,但事实上,美第二装甲旅却携带自身装备悄悄进入波兰西部的博莱斯瓦维茨、德拉夫斯科、托伦、斯克维日纳和萨根等地,并在这些地区进行了人员和武器装备的部署。

  科纳申科夫说,算上第三装甲旅留下的装备,美国在俄边境部署的兵力实际已达一个装甲师。因为美军可以“在两小时内从驻欧洲的军事基地调派训练有素的官兵”使用第三装甲旅的装备。

  俄罗斯与北约1997年签署的协议规定,双方都不能在东欧国家永久部署大量军队。俄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当天表示,如果美国继续加强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的军事存在,则俄罗斯将退出与北约1997年签署的协议。

  自克里米亚事件以及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及北约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了在东欧和波罗的海国家的军事存在。俄国防部曾表示,当前“北约在俄边境活跃度超俄军”、“最近10年北约部署在俄西部边境的军队数量增加了7倍”。

  作为回应,俄一方面举行大规模军演展示力量,另一方面则大规模整合作战力量,加快新型洲际导弹的部署。俄总统普京曾表示,如果有人威胁到俄罗斯领土安全,那么俄方将会把现代化打击装备瞄准那些产生威胁的地区。(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