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重要历史性时刻 巴和解政府开始在加沙地带履职

2017-10-04 09:20:4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加沙10月3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3日,巴勒斯坦总理哈姆达拉两年多来首次在加沙地带主持召开每周政府例会,标志着巴和解政府开始在加沙地带履行职责。

  哈姆达拉在会上说:“今天,我们所有人都处于一个重要的历史性时刻,来实现最高民族利益和巴勒斯坦人民的期待。”他希望各方创造条件,让政府在加沙地带全面履职。哈姆达拉表示,政府将本着“一致和参与”的原则,根据2011年各派在埃及首都开罗达成的和解协议,通过合法手段解决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公务员和其他悬而未决的问题。巴政府发言人优素福⋅穆罕默德在政府例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哈马斯下周将在开罗举行双边会议,讨论政府在加沙地带履职一周的情况,并讨论哈马斯公务员、口岸和安全事务等问题。之后,由政府组建的负责这些事务的部长委员会将开始工作。哈姆达拉2日带领部分政府官员进入加沙地带,为履行职责做准备。

  2007年,巴总统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与哈马斯爆发冲突。哈马斯武力夺取了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2011年5月,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和哈马斯在开罗签署和解协议。2014年6月两派组建和解政府。但其后,和解协议未能落实,和解进程搁置。

  经斡旋,今年9月17日,哈马斯宣布解散掌握加沙地带管理权的“行政委员会”,同意由巴和解政府接管加沙地带,并行使行政权。(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