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韩领导人重申以和平方式促朝鲜弃核的目标

2017-09-23 08:54:5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刘晨 陆佳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华盛顿9月22日电(记者刘晨 陆佳飞)美国白宫22日发布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在纽约举行会晤的纪要。纪要说,双方重申两国共同谋求以和平方式促使朝鲜放弃核武器的目标。

  白宫发布的会晤纪要说,特朗普与文在寅“重申两国的共同目标是以和平方式促使朝鲜全面、可核查、不可逆地弃核”。双方认为,为阻止朝鲜继续采取威胁性举动并促使其弃核,“最大程度向朝鲜施压及实施制裁”是必要手段。

  双方在会谈中还强调了严格全面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第2371和第2375号决议的重要性。

  8月初,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71号决议,严厉谴责朝鲜7月4日和28日进行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本月3日,朝鲜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进行第六次核试验。11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375号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决议同时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决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