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韩“左派人士”接连起诉李明博 韩国唯一善终总统或成过去

2017-09-20 08:44:5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张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静】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19日对外发布消息称,现任首尔市长朴元淳已经正式起诉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指责李在当政期间指使国情院炮制对自己不利文件,使其深受其害。有分析认为,执政党已经将政治斗争的矛头对准前总统李明博。

  根据国情院清查积弊小组的内部调查,国情院在李明博当政时期制作相关文件,将朴元淳定性为“亲朝人物”并加以监视。朴元淳在起诉状中称,李明博和当时的国情院院长元世勋涉嫌犯有滥用职权、名誉毁损、违反国情院法等罪行。

  目前,李明博政府时期被情报部门认定为“不良分子”、“左派人士”的受害人正接连发起诉讼。演员文成根15日公开表示,李明博政府时期炮制的“文体界黑名单”受害人正在沟通,准备联合发起相关诉讼。电视台主播金美华在出席检方相关调查时,明确表态要对李明博发起刑事和民事控告。

  国情院越来越多证据显示,李明博政府时期国情院大规模网上干政事件,背后有青瓦台的直接指令。当时国情院每天向总统制作报告,详细记录了所谓“左派人士”的动向。有分析认为,随着越来越多弊案的线索都指向李明博,检方对李明博正式立案调查或许只是时间问题。而这位韩国目前唯一一位善终总统,也很可能成为过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