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法国大罢工:火车正常,巴黎郊区交通受影响

2017-09-13 08:38:04  来源: 环球视野   作者:孙妺 晔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法新社9月11日电,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宣布,由于星期二各大公会将举行反对劳动法改革法令罢工,大区快铁(RER)和巴黎郊区的列车运输将会受到影响,但高速列车(TGV),大力士高速列车(Thalys)和欧洲之星列车(Eurostar)将正常运营。

  法国国铁发布公告称,星期二RER B线和Transilien(巴黎周边短途列车) R线的列车频次将减少为原来的二分之一,RER C线和RER D线的列车频次减少为原来的三分之二。Transilien N线和U线受到罢工的干扰较小,N线列车频次减少为原来的四分之三,U线列车频次为正常情况的五分之四。

法国罢工.jpg

  星期二RER B线和Transilien(巴黎周边短途列车) R线的列车频次将减少为原来的二分之一,RER C线和RER D线的列车频次减少为原来的三分之二

  另外,法国国铁表示,外省的一些TER(法国省际列车)运营也会受到影响,但没有具体说明线路。法国国铁建议乘客们出行前登录网站查询相关车次信息。同样,城际列车根据目的地不同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列车频次将会降到正常运营的二分之一到十分之九不等。但确定的是,高速列车(TGV),大力士高速列车(Thalys)和欧洲之星列车(Eurostar)将正常运营。

法国罢工一.jpg

  外省的一些TER(法国省际列车)运营也会受到影响

  法国国铁曾经发布错误消息称,从星期一晚八点开始列车正常运营将会受到干扰。据法新社消息,法国国铁表示道路运输将从星期三早晨开始逐步恢复正常。

  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宣布,从星期日起RER A线RATP的经营路段和RER B线(RATP与法国国铁共同经营)的列车频次将减少为正常情况的二分之一。地铁将正常运营。

  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和法国国铁内的法国总工会(CGT)和团结互助工会(SUD)号召职工参加罢工,反对劳动法改革法令。法国国铁中非FO和FIRST工会的成员也号召这两个工会的成员行动起来参加本次罢工。

  根据CGT的统计,目前已经搜集到超过180个游行和4000个罢工“召集令”。

  劳动法改革:学生工会号召星期二进行示威游行

  11日,大学和高中的学生会以及一些左派青年运动组织号召与本周二参加反对来懂法改革的示威游行。

  学生联合会发表声明指出,“政府要以法令的形式对劳工法进行改革,其公布的草案内筒正式了这个改革力图降低对劳动群体的保护。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社会倒退;法令草案中降低对打工族的保护,首当其冲的是那些工作不稳定群体,其中不乏在过去几年里,在劳动市场中最先遭受冲击的年轻人。”

法国罢工二.jpg

  法令草案中降低对打工族的保护,首当其冲的是那些工作不稳定群体,其中不乏在过去几年里,在劳动市场中最先遭受冲击的年轻人

  此前,政府还宣布了一系列涉及青年的措施:对申请大学的高中毕业生进行筛选,削减3.31亿欧元的大学教育经费,削减“个人住房补贴”(APL)以及对高中会开进行改革、普遍实行平时测验。

  发起上述声明的组织,主要有法国全国大学生联合会(UNEF),男女同学团结联合会(Solidaires Etudiant-e-s),法国高中生联合会(Syndicat général des lycéens),全法高中生联合会(Union nationale lycéenne),共产主义青年运动组织(le Mouvement Jeunes Commuistes)青年环保者组织(les Jeunes Ecologistes),青年社会主义者组织(les Jeunes socialistes),青年反资本主义新党(Nouveau Parti anticapitaliste jeune),青年左派党组织(le Réseau jeune du Parti de gauche),青年天主教工会(la Jeunesse ouvrière chrétienne),敢为女权主义组织(Osez le féminisme),巴黎独立送货人团体(Collectif des livreurs autonomes de Paris)。

  (欧洲时报/孙妺 晔文 编译报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