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普京与默克尔通电话 强调谈判解决朝鲜半岛危机

2017-09-12 08:39:0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胡晓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莫斯科9月11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1日发布通报说,俄总统普京当天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讨论朝鲜半岛局势,双方强调朝鲜半岛危机只能通过谈判解决。

  通报说,普京与默克尔坚决谴责朝鲜无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挑衅行为,并指出,朝鲜的类似挑衅行为违反核不扩散条约,对地区和平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普京与默克尔重申,朝鲜半岛危机只能通过政治外交手段、通过恢复所有相关方谈判的途径加以解决。

  普京与默克尔约定,两国将继续在外长层级讨论朝鲜半岛局势。

  普京最近与中国、日本和韩国领导人讨论了朝鲜半岛局势。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8日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共同提出的“路线图”是目前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最佳方案。

  默克尔10日表示,德国政府愿意直接参与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并提出可参照解决伊朗核问题模式。在过去一周里,默克尔已就朝核问题同法国、中国、韩国、日本等国领导人及联合国领导人通电话。她认为,应以促进和平谈判解决危机为目的,加强对朝鲜制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