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革命”形势迅猛升级扩散,美国人民已经开始“破四旧”

2017-08-17 16:33:21  来源: 微信“环球时报”   作者:阿童木 艾立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上周,我们报道了美国弗吉尼亚州发生的暴力冲突,导致严重的伤亡。可以说,这是由一尊雕像引发的血案……

  然而,这雕像在美国掀起的风浪和争斗,还远远没有平息。

  究竟是谁的雕像能让美国人大打出手、甚至闹出人命?他就是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南方联军首领罗伯特·李将军。

  近年来,美国南部一些州发起拆除南方邦联时期领袖雕像的行动。发起者认为这些雕像是奴隶制和白人至上主义的象征;但反对者认为拆除雕像侵犯了白人的历史和文化。

  上周在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一尊罗伯特·李的雕像被推翻,引得“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者游行抗议,并与反对者发生激烈冲突,一名右翼男子驾驶汽车撞向反对者人群,造成1死19人伤,其中5人伤情危急。

  这下,美国媒体和反对“种族主义”的人们不干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骚乱发生后发表的声明,也被舆论狂批是含糊其辞。迫于压力,他不得不再发一道言辞更加强硬的声明,谴责“以种族主义之名的暴行”。

  不仅如此,美国各地掀起了一股拆雕像的热潮。

  周一,北卡罗来纳州的抗议者推翻了一座南方联盟士兵雕像。这座南方士兵纪念碑建成于1924年,已有近百年历史。

  抗议者带着梯子爬上雕像,用绳子拉下了这座南方士兵纪念碑。当雕像摔落在地上时,在场的数十人欢呼雀跃,还有抗议者用脚踢踹已经倒地的雕像。

  可能是感觉到这样的方式有些过激,北卡罗来纳州州长罗伊库珀在这座雕像被推倒数小时后,“委婉”地发了这样一条推特:

  “夏洛茨维尔的种族主义和致命暴力是不可接受的,但是有一种更好的方法来拆除这些纪念碑。”

  周日,在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一尊纪念John B.Castleman的雕像也被泼上了橙色的油漆。这位John B.Castleman曾在南北战争中为南部邦联服役。

  ▲工作人员试图擦掉这些油漆痕迹。

  周一,在田纳西州的国会大厦,南方骑兵名将内森·福瑞斯特(Nathan Forrest)的一座半身像,被人用一件黑色运动衫盖住,下面还用醒目的标语写着“奴隶主”、“叛徒”、“3K党徒”。

  这个名叫内森·福瑞斯特的将军在南北内战时期拉起了一支骑兵队伍为南方而战,因为骁勇善战成为南方少有的骑兵名将,他曾在皮特堡屠杀了300黑人战俘,战后出任三K党的头目。美国电影《阿甘正传》的主角就是为纪念他而命名的。

  同日,在佛罗里达州的盖恩斯维尔,一名南方士兵的纪念碑被移除。

  这座雕像是为了纪念在内战中牺牲的一位名叫“老乔”南部邦联士兵。之前,由于受到抗议活动的阻扰和几次失败的搬迁尝试,雕像的拆除工作已经进行了几个月。这次,终于被移除了……

  总之,在这次弗吉尼亚州的骚乱之后,反“种族主义”的美国人掀起了一次“大反扑”,而且,都跟雕像杠上了……

  此情此景,不由得让人联想起……

  总之,都是爱跟雕像过不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