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路透社对缅甸采购“中国公交车”报道失实 仰光省长要求追责

2017-08-17 09:32:5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赵觉珵 有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 有马】《缅甸时报》16日称,因英国路透社此前发表关于仰光公交车的不实消息,缅甸仰光省省长漂敏登14日向缅甸媒体委员会进行举报,要求对路透社追责。

  据缅甸“伊洛瓦底”新闻网报道,缅甸媒体委员会副主席昂拉吞表示,已收到漂敏登通过电子邮件发来的投诉函,将通知路透社。媒体委员会将依据相关法规在路透社和漂敏登之间进行协调。据悉,漂敏登在信中表示,路透社的相关报道是错误的,报道有损他的声誉。

  路透社本月6日刊文,对仰光从中国公司采购新公交车协议的“透明度”提出质疑,称中国公交车“价格低但不耐用”,西方公司没有得到公平的竞争机会,并指责负责该项目的漂敏登在交易中“任人唯亲”“缺乏担当”。

  缅甸媒体委员会名誉顾问汀貌埃16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漂敏登在投诉信中表示,路透社报道中提出的问题不符合事实,因此应该采取措施。他没有具体说明报道中具体哪些内容失实。媒体委员会15日已就此召开会议,并要求漂敏登进行更详细的说明,他尚未回复这一要求。汀貌埃还表示,媒体委员会17日还将举行会议,讨论委员会收到的举报。

  《缅甸前沿》周刊网站称,路透社在回应漂敏登投诉一事时表示,其报道基于“公平和准确”的原则。此外,16日晚,路透社再次刊发了该社此前发表的相关长篇报道。

  据报道,这是漂敏登第二次投诉媒体。去年11月,缅甸反华媒体《十一新闻》未点名地爆料漂敏登收受名表。在漂敏登投诉后,《十一新闻》集团总裁丹图昂及总编伟漂因涉诽谤违反缅甸《电信法》被捕入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