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央视新闻报道印军下令边民搬离,印媒否认

2017-08-11 06:25:39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央视新闻援引印媒10日报道,消息人士称,印度军方向靠近洞朗地区印度一侧的一个村庄下发了要求村民尽快搬离并腾空房屋的命令。该村距离中印边界对峙点仅35公里,全村约有100名村民,目前还不清楚腾空村庄是为安置上千名前往对峙地区的增兵,还是为避免村民在可能的冲突中伤亡。目前因印军非法越界导致的中印边界对峙已进入第七周。

  相关新闻:

  “撤离边民,集结重兵”?印军反应还挺快

  “印度第33军大批部队已向中印边境集结”,在中印边境局势更加紧张之际,印度并不太知名的新闻网站Quint的这则消息立即引发关注。该网站9日称:

  驻苏克纳的印军第33军大批部队已经或正在向中印边界锡金段集结。报道援引印军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军常驻苏克纳的第33军下属的3个师早在20多天前就已经开始这次向中印边境部署的行动,其中主力已经进入指定“行动区域”。印军已部署在印度北部和东部距中印边界锡金段500米至20公里的范围内。

  报道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目前有六成部队在锡金段部署到位,但这次行动“更多是在摆架势”。

  似乎是在验证这一消息,另一家印度小网站“news 18”10日引述所谓消息人士的话称:

  印度军方向靠近洞朗地区印度一侧的一个村庄下发了要求村民尽快搬离并腾空房屋的命令。该村距离中印边界对峙点仅35公里。目前还不清楚腾空村庄是为安置上千名前往对峙地区的印度第33军的官兵,还是为了避免村民在可能的冲突中伤亡。

  不过,印度《金融快报》网站10日称,对于上述传言,印度官员表示,目前印度军队处于“不战不和”状态。印军在人员及武器调配方面没有特殊安排,传言中的“部署”都是出于常规军务保障。对于“报道中”所提及的印军第33军向洞朗地区增援,该官员称,无论是在洞朗对峙地区还是印前线阵地,印军都没有加强部署。

  同时,据《印度时报》报道称,印度军方表示并没有疏散锡金边界任何村庄的命令。

  ▲《印度时报》截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