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安理会通过对朝新制裁 将使其每年减少10亿收入

2017-08-06 12:08:38  来源: 新华通讯社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联合国8月5日电(记者 王建刚 马建国)联合国安理会5日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71号决议,严厉谴责朝鲜7月4日和7月28日进行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这份由美国4日向安理会提交的决议草案获得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一致通过。根据决议,新制裁措施将使朝鲜每年减少至少10亿美元的外汇收入,约占其外汇收入的三分之一。新的制裁针对朝鲜的四个出口行业:煤炭、铁和铁矿石、铅和铅矿石以及海产品。此外,决议还禁止各国接收来自朝鲜新的劳工。

  决议还要求朝鲜不要再进行新核试验以及利用弹道技术进行新的导弹发射,全面、可核查、不可逆地放弃核武器以及目前的核计划,暂停所有与弹道导弹计划有关的活动,放弃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决议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第2371号决议是朝鲜在2006年进行第一次核试验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对其实施的第7轮制裁措施。(完)

  早前报道:

  朝鲜再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7月29日报道朝鲜于7月28日晚再次进行了“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第二次试射,并宣布取得成功。

  朝鲜宣布再次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向美国严正警告

  

  据朝中社29日报道,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直接指导下,朝鲜于7月28日晚进行“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第二次试射,并取得成功。

  报道中说,此次导弹试射目的是为了全面检验“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搭载大重量核弹头的最大射程以及武器体系等技术特性。在朝鲜西北部地区发射的“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飞行最大高度为3724.9千米,飞行距离是998千米,飞行时间为47分12秒,并准确命中在公海上设定的目标水域。此次发射模拟最大射程,并采用最大高角度发射,对周边国家安全没有任何影响。通过第二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对第一次试射时已经验证过的发射台分离技术特性、阶段分离技术特性、结构体系特性等再次进行了验证,并对保障最大射程时发动机工作效能技术特性等进行了验证。此外,还对战斗部分离后的制导及操纵、数千度高温环境下战斗部的稳定性、核弹头引爆装置正常工作等进行了验证。

  报道中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通过此次试射,再次验证了洲际弹道导弹的可靠性,显示了朝鲜在任意地点、任意时间能够进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的能力,并充分证明了美国本土地区也在朝鲜的射程范围之内。今天,朝鲜坚定不移进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是为了向美国进行严正警告,美国政客们要清楚的知道,如果对朝鲜进行挑衅,美国作为侵略国也不会安然无事。

  美专家:朝鲜发射的洲际导弹可抵达美国本土大陆

  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朝鲜于当地时间28日10时41分再次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这是几个周来朝鲜第二次发射洲际导弹。

  

  五角大楼(资料图/图)

  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上校戴维斯在声明中表示,美方侦测并追踪到朝鲜此次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并称这次发射在美方预料之中。

  戴维斯表示,朝鲜这次发射是在其北部慈江道兵工厂进行的,这枚导弹飞行了40分钟,飞行距离约1000公里左右,然后坠落在日本海,距离日本第二大岛北海道大约163公里。

  戴维斯表示,美国“一如既往坚守承诺,保卫我们的盟友特别是韩国和日本,对付这类威胁。”并称这枚导弹没有对北美地区构成威胁。

  据五角大楼发布的消息称,美军联合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哈里斯已经与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李孙金将军就此通话,商讨作出“军事反应的方案”。

  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朝鲜导弹计划专家杰弗里·刘易斯在接受VOX新闻网采访时表示,该导弹的飞行距离能够超过10000公里,“我们根据导弹的尺寸和引擎的能量建模显示,这枚导弹可以抵达美国大陆,比如纽约和华盛顿。”

  朝鲜在过去两年中进行了七次弹道导弹试验。本月早些时候,平壤首次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飞行了39分钟之后坠落在日本海。专家们预计该枚洲际弹道导弹可能有能力到达美国的阿拉斯加州。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苏珊·桑顿27日在国会作证说,朝鲜是最急迫、最危险的威胁。同日,美国参议院以98票支持、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对俄罗斯、朝鲜和伊朗的新制裁法案。众议院之前已经以419票对3票通过了这项议案。该议案对朝鲜实施新制裁是基于该国发展军力的问题。在白宫正式拿到文件之后,特朗普将有10天的时间决定签署或者否决该方案。

  当地时间28日晚些时候,白宫发布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声明。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称朝鲜不到一个月内两次进行洲际导弹试射,是朝鲜政权最新的鲁莽和危险的行动。美国对此表示谴责,并反对朝鲜声称该测试和武器能够确保朝鲜的安全,称实际上试射达到了相反的效果。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美国本土和该地区盟友的安全。

  文在寅深夜下令:将追加部署剩余的4辆萨德发射车

  

  文在寅参加青瓦台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人民日报客户端/图)

  据韩国青瓦台7月29日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凌晨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全体会议,指示决定追加部署剩余4辆“萨德”反导系统导弹移动发射车。

  韩国国防部于今年4月在庆尚北道星州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2辆发射车和1台雷达,将剩下的4辆发射车保管在倭馆的美军基地。

  包括追加部署剩余“萨德”发射车在内,文在寅要求有关部门立即与美方讨论加强对朝威慑方案,他还指示韩军与美军联合发射弹道导弹等对朝进行武力示威,韩军加强对朝警戒,以及推进安理会紧急开会讨论制裁朝鲜方案。

  韩联社分析称,文在寅做出这些指示是将朝鲜28日夜间射弹定性为危及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重大挑衅行为,展现以实际行动予以应对的坚定意志。《首尔经济》称,政府前一日决定对“萨德”全部用地进行一般环评,将“萨德”追加部署时间表推迟至明年上半年以后,而此次朝鲜试射导弹,预计追加部署时间将大举提前。

  【新闻多一点】

  韩军称朝射弹高度3700公里疑似洲际级导弹

  据韩国媒体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称,当地时间7月29日5时45分许,韩美军方在韩国东海岸联合实施弹道导弹发射训练,以应对朝鲜试射导弹行为。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方面称,朝鲜28日晚11时41分许在慈江道舞坪里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导弹飞行距离约为1000公里,最高高度约为3700公里,联参推测其为洲际弹道导弹级别的导弹。联参分析认为,从射程来看该导弹优于7月4日发射的“火星-14”导弹,韩美两国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进一步分析。

  韩联社称,朝鲜在慈江道一带发射尚属首次,且选在夜晚发射也十分罕见。分析认为,这是朝鲜为了彰显其有能力随时、随地发射导弹,并展示金正恩政权不屈服于国际社会的制裁,坚持走核武开发路线的意志。

  据韩国青瓦台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凌晨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全体会议,对朝鲜试射导弹做出相关指示,包括韩军与美军联合发射弹道导弹等对朝进行武力示威,就包括追加部署剩余“萨德”发射车在内的韩美加强对朝威慑方案展开讨论,韩军加强对朝警戒,以及推进安理会紧急开会讨论制裁朝鲜方案。

  对于朝鲜再度发射弹道导弹,韩国政府29日发表声明予以谴责。声明称,在联合国安理会正在对朝鲜7月4日试射导弹进行讨论的情况下,朝鲜再度射弹挑衅,不仅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也是对朝鲜半岛乃至国际社会和平与安全的重大威胁,韩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声明称,如果朝鲜想通过不断进行核导挑衅,使国际社会认可其拥核国地位,只是过时的妄想。韩国政府将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严厉应对朝鲜此次挑衅。

  声明还称,韩国作为朝鲜半岛问题负责任的当事国,会拿出耐心和毅力,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以及和平与稳定不断付出努力。作为文在寅提出“柏林倡议”的后续措施,韩方已提议举行有关离散家属团聚和缓解紧张局势的韩朝会谈,希望朝鲜对此做出回应。

  原标题:详讯:安理会通过决议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