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中国驻墨尔本代总领事:辱华海报给澳大利亚多元文化抹黑

2017-07-27 09:37:5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悉尼7月26日电(记者 宋聃)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代总领事黄国斌25日说,澳大利亚两大著名高校开学之日同时出现包含种族歧视言论的海报,这是在给澳大利亚奉为国策的多元文化抹黑。

  日前,墨尔本大学和莫纳什大学校园内建筑物门口张贴写有“此处禁止中国人进入,如果违章将面临起诉以及驱逐出境的可能!”中文字样的海报,引发关注,有关方面已就此事表态并展开调查。

  这些海报为A4纸黑白打印,右上角印有学校校徽,落款印有中国学生会标识。纸张背面印有一个网址,经查系一个名为“澳大利亚抵抗”的极右翼组织网站。该网站公然张贴纳粹标志,妄图煽动“白澳主义”死灰复燃。

  黄国斌说,总领馆第一时间就知晓了这件事情的发生并与两所学校保持着密切联系。据悉,两所高校在第一时间清除了相关海报并报警,向维多利亚州警方提供了相关时段与地点的监控录像,相信警方经过调查后会给予公正的处理结果。

  黄国斌表示,在澳的中国留学生约20万人,中国留学生一方面为澳大利亚教育产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另一方面他们也是中澳友谊和文化交流的使者。他们当中很多人选择留学澳大利亚的因素之一,是喜欢这里开放包容的多元文化氛围。现在两大著名高校开学之日同时出现包含种族歧视言论的海报,这是在给澳大利亚奉为国策的多元文化抹黑。

  他表示,这只是极少数不敢露面的种族主义分子的个人行为,不代表澳大利亚的主流态度,更为澳大利亚全社会所不容,改变不了中澳两国教育交流日益深化的趋势。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

  墨尔本大学和莫纳什大学的中国学生会已经联合澳大利亚全国学联公开谴责这一卑劣行为。另外,两所大学校方也都发表了声明,对歧视性海报事件表示严正谴责和抵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