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经济底牌强硬 卡塔尔对复交条件清单说“不”

2017-07-03 07:07:27  来源: 央视财经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央视财经《环球财经连线》)卡塔尔发生断交风波后,在6月下旬,沙特等四国曾向卡塔尔提出13项复交条件,要求卡塔尔在十天内满足相关要求。卡塔尔外交大臣 穆罕默德,7月1号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离提出的复交条件有效期还剩两天,卡塔尔不会答应复交条件提出的相关要求,也不会畏惧任何由此引发的报复行动,但欢迎未来设置了合理条件的谈判。

  

  卡塔尔外交大臣 穆罕默德:任何事都应建立在合理的流程和框架基础之上,主要的原则也应该得到相关各方的一致同意,这份复交条件清单制定出来就是让人拒绝的,而不是制定得能让人接受的,或者可以谈判的,我们乐意参加今后设置了合理条件的谈判,我们不惧怕任何报复行动,卡塔尔已经准备好了面对各种后果。

  

  

  此前,沙特、埃及、阿联酋和巴林四国提出的复交条件重点包括要求卡塔尔降格与伊朗的外交关系,关闭半岛电视台及其下属所有频道,停止在境内建设土耳其军事基地。穆罕默德说,全球事务应由国际法来治理,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对另一个国家的主权下最后通牒。四国提出的复交条件不是为了打击恐怖主义,而是为了限制卡塔尔主权。卡塔尔不会按要求关闭其境内的土耳其军事基地,也不会关闭半岛电视台,但卡塔尔仍然欢迎与各方就合理的条件开展磋商。

  

  分析人士指出,看似遭到孤立的卡塔尔敢于采取“软中带硬”的姿态,是因为卡塔尔手里有自己的底牌。首先,巨大的天然气出口量为卡塔尔增加了应对断交危机的底气。其次,卡塔尔资金充足。卡塔尔的主权财富基金已达3350亿美元,外汇储备达436亿美元,为卡塔尔从断交国以外的国家进口必需品提供了可能。第三,卡塔尔在本地区并非遭到所有国家孤立。例如,断交风波发生后,土耳其政府力挺卡塔尔并出面斡旋。阿曼和科威特也未与卡塔尔断交。伊拉克则明确反对断交。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7月1号则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重申,沙特等四国要卡塔尔停止支持恐怖主义的要求没有谈判的余地。分析人士称,现在形成了双方互不相让的一种局面,这样的僵局可能还将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持续下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