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韩国民众在美驻韩使馆附近示威抗议部署“萨德”

2017-06-25 08:35:5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姚琪琳 耿学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月24日,在韩国首尔市中心,韩国民众手举要求“韩美首脑撤回部署萨德”的标语参加游行。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新华社首尔6月24日电(记者 姚琪琳 耿学鹏)上千名韩国民众24日下午在首尔市中心举行集会,要求立即中止部署并撤走“萨德”系统。集会后,示威人群还高喊口号,围绕美国驻韩国使馆举行了游行示威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阻止‘萨德’在韩部署全国行动”估计,当天下午约有3000人参加了反“萨德”集会。参与集会的韩国民众高喊口号,呼吁政府立即中断部署“萨德”系统。主办方表示,即将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应重新探讨“萨德”部署问题。

  当天下午,首尔下起小雨,但这并未阻挡韩国民众抗议“萨德”部署的脚步。记者在集会现场看到,参加集会的有青年学生、劳动者、农民等多个市民团体,各团体通过自由发言、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共同表达对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不满。

  集会结束后,与会民众分多路向美国驻韩国使馆方向行进。游行人群高喊“反对‘萨德’”“‘萨德’回家”的口号,围绕使馆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抗议“萨德”部署。

  专程赶到首尔参加集会的韩国“民主劳总”釜山地区本部长金在河在当天游行示威活动上表示,应该立即撤走“萨德”系统,韩国需要和平的环境。

  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近期访问美国,并计划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首脑会谈。有分析认为,韩国民众在韩美首脑会谈前举行大规模集会旨在再次表明反对“萨德”的坚定决心。

  今年4月底,韩美不顾当地民众以及邻国强烈反对,在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了两台“萨德”系统移动发射架。此后,韩国媒体又曝光称,另有4台发射架已经“秘密”运抵韩国。

  目前,韩国国内要求重新审视“萨德”部署问题的呼声高涨。本月7日,韩国政府宣布,将暂停对“萨德”系统的追加部署,并将对“萨德”部署地进行全面环境影响评估。分析人士称,此举或将推迟“萨德”系统全面部署,但仍未彻底解决“萨德”入韩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