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菲南部武装冲突一个月间致375人丧生

2017-06-24 09:36:0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袁梦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马尼拉6月23日电(记者袁梦晨)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埃内斯托·阿贝拉23日表示,菲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南部城市马拉维的战斗已持续一个月,冲突造成375人丧生,超过30万当地居民逃离家园。

  阿贝拉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根据菲官方统计,一个月以来,战斗已经造成375人死亡,其中,69名政府军和警察阵亡,280名武装分子被击毙,26名平民丧生。战斗还导致马拉维市及其周边地区超过30万平民逃离家园。

  他还说,政府军将继续清除在马拉维市内残存的武装分子,解救仍困在城中的平民及被武装分子扣押的人质,并协助当地政府展开重建工作。

  菲律宾东棉兰老岛军区副司令希尔韦特·加佩认为,经过一个月的战斗,军方已经成功阻止了恐怖主义在棉兰老岛地区的蔓延。

  今年5月23日,菲律宾军方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搜捕反政府武装“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引发双方交火。菲总统杜特尔特随后宣布在棉兰老岛等地区实施60天戒严,目前武装分子仍控制马拉维市小部分城区。

  本周早些时候,菲军方曾表示政府军已对马拉维市内的武装分子展开新一轮攻势,争取在6月26日前结束战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