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外交部:希望朝韩双方继续相互释放善意

2017-06-17 08:58:5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孙辰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u=1133802928,2146302278&fm=26&gp=0.jpg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表示,当前形势下,希望朝韩双方继续相互释放善意,推动半岛紧张局势缓和。

  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在出席《6·15共同宣言》发表17周年纪念活动时表示,若朝鲜不再发起新的核导挑衅,韩方愿意无条件与朝鲜对话。双方可讨论朝完全弃核、构建半岛和平机制、实现朝美关系正常化等问题。近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表声明,提出发展朝韩关系的三大原则立场:民族自主、消除对同族的敌意、缓解军事紧张。中方对朝韩双方的有关表态作何评论?

  陆慷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情况,对朝韩双方所释放的积极信息表示欢迎。朝韩作为同一民族,改善相互关系,推进和解合作,符合双方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本地区和平与发展。”

  他表示,当前形势下,希望朝韩双方继续相互释放善意,致力于和解与合作,为推动半岛紧张局势缓和、重启对话协商发挥积极作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