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外媒:美欧关系陷不确定性 欧盟将目光转向中国

2017-06-03 08:47:2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t013f581373a35594a8.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领导人5月31日开始展开对欧洲访问,并将赴布鲁塞尔参加中欧领导人会晤。美国彭博社6月1日对此予以关注并认为,在美国正转向国内之际,此次中欧峰会将为中国提供一个机会,来展示从自由贸易到气候变化等全球问题上中国的“领导作用“。

  报道说,此次峰会之前数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刚刚发出强烈信号显示欧洲与美国正在分道扬镳。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欧洲展开的首次访问中,他对美国在欧洲的传统盟友提出质疑,指责北约成员国国防开支不足,并声称德国对美国贸易顺差“非常糟糕”。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马特•哈伯恩(Mats Harborn)认为,本次峰会将使中国有机会展示中国在引领经济全球化的真诚态度。他还表示,当下正是中国和欧盟这两大经济体遵守诺言,推动完善投资协议并提供互惠市场准入的好时机。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称,在本次会议上欧盟和中国还将寻求机会以达成中欧双边投资协议。欧洲方面此前曾表示,一份投资协定将是推动达成更广泛中欧贸易协议的前提。

  尽管中欧在多个方面合作前景明朗,但彭博社报道也认为,中欧之间仍然存在一些长期就有分歧的问题。报道说,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出席此次峰会,中方希望通过此次峰会欧盟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一事能取得进展。如果获得市场经济地位,要施加针对中国出口商品的反倾销措施将会变得更加困难。但欧盟贸易委员玛姆斯托姆(Cecilia Malmstrom)在今年5月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商业峰会上曾表示,不管中国此前曾承诺过什么,中国现在“还远不是市场经济”。(实习编译:陈治良、郑璐 审稿:谭利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