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沙特拟投资黑石集团200亿 其CEO为特朗普顾问

2017-05-23 08:43:4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卜晓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沙特阿拉伯承诺向美国黑石集团投资200亿美元,支持美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黑石集团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关系密切。黑石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施瓦茨曼在贸易和基础设施等领域为特朗普担任顾问。

  上述200亿美元沙特投资是黑石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包括公路、机场等公共设施。

  黑石20日说,还将从其他投资者处融资200亿美元。黑石希望投资资金将最终达到1000亿美元。

  沙特资金将出自一只1971年成立的基金。这一基金负责管理沙特政府在海内外的投资。沙特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2015年5月起执掌这一基金,引导基金摆脱对石油收入的依赖。

  沙特去年秋季承诺从上述基金出资450亿美元,投向日本“软银愿景基金”。软银公司说,这只基金的融资额已经接近1000亿美元目标。

  【时机微妙】

  黑石宣布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的时机颇为微妙,正值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始其就任总统后首次出访。

  另外,特朗普政府预计数日后宣布2018年预算案。千呼万唤的特朗普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细节则可能本月底公布。特朗普的这一计划若要成功,需要得到私有资本支持。

  去年晚些时候,施瓦茨曼组建一个由首席执行官组成的团队,围绕就业和经济向特朗普提供咨询,包括摩根大通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和通用电气公司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当时,施瓦茨曼在白宫并无正式职位。

  今年4月,CNN记者询问施瓦茨曼,特朗普最关心哪些议题。施瓦茨曼回答,基础设施排位靠前。他说,特朗普“非常关心基础设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