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参议院批准特里·布兰斯塔德为新任驻华大使

2017-05-23 08:26:3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特里·布兰斯塔德

  新华社快讯:美国国会参议院22日批准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为新任驻华大使。

  据央视消息,预计其尚需1个月左右交接再赴任。

  这位70岁的共和党人担任艾奥瓦州州长一职长达22年,是美国历史上任期最长的州长。当天他也在社交账号上发布了和家人及同事在州长办公室观看参议院投票的照片。

  据当地媒体报道,布兰斯塔德预计在六月底或七月初赴北京履新。

  相关报道

  特朗普打算让他当驻华大使系习近平30年故交

  要说习近平和这位老州长的交往,可得往前数个30年。

  1985年,时任河北正定县县委书记的习近平率团访问艾奥瓦州的马斯卡廷市,开展为期两周的农业和畜牧业技术学习。那个时候,布兰斯塔德已经是艾奥瓦州州长了,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位未来的中国国家主席。在这之前,布兰斯塔德州长于1984年曾应邀访问过河北省,因为艾奥瓦州和河北省在1983年的时候就结成了友好关系。艾奥瓦州是美国的玉米生产大户,河北省正是希望学习那里先进的农业生产经验。

  州长手捧的照片正是拍摄于1985年习近平率团访问期间

  多年之后,习近平和布兰斯塔德又于2011年9月再续前缘。

  再次担任州长的布兰斯塔德访问中国,受到了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的接见,两人交谈了近一个小时。五个月之后,习近平再访艾奥瓦州,回到阔别27年之久的马斯卡廷,见见当年的老朋友。后来,就任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又分别在2013年于中国、2015年于美国见到了自己这位相识多年的老友。布兰斯塔德也对这份友谊倍感珍惜和荣耀,据说,任何与他共处一室超过5分钟的人都知道一件事——布兰斯塔德最喜欢讲的故事就是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那些往事。

  2012年习近平考察位于艾奥瓦州的一座农场,左二就是布兰斯塔德州长

  2013年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布兰斯塔德州长

  除了与习近平的多年友情,布兰斯塔德也曾多次来到中国、访问艾奥瓦州姐妹省河北。若是在美国网站上检索一番,你会发现很多关于艾奥瓦州与中国的故事,还有艾奥瓦人自豪地讲述他们为中美友谊作出的贡献,可以说,美国其他州在这方面难望艾奥瓦州的项背呢,这跟一个布兰斯塔德在该州的长期执政关系很大。

  美国驻华大使提名人:美中不需要第二次朝鲜战争

  时间:2017年5月3日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提名人布兰斯塔德表示,中国希望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不愿发生新的朝鲜战争,美国也一样。

  布兰斯塔德在参议院讨论其提名的听证会上表示:“我们不需要第二次朝鲜战争。我们需要中国的帮助。我认为他们也不想要战争。他们不希望朝鲜难民涌入国内。我们需要他们的合作,以及为和平解决该问题并改变朝鲜政策所提供的帮助。”

  他还表示,希望中国近来关于朝鲜导弹试验的表态能够说明,北京意图对平壤施压,并在该问题上“与美国及其他国家认真合作”。

  外交部谈美国驻华大使人选:乐见老朋友承担

  时间:2016年12月8日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日表示,布兰斯塔德州长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多年来,他为促进中美之间的交流合作作出过很多贡献。我们更加乐见一位老朋友来承担美国驻华大使这项工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